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介绍
2020【上海CBE】展讯法国馆“别样”回归
出处:中国美容博览会 作者:Rita Lei
[导读]步入2020年,虽然遭遇了疫情的冲击,全球供应链都受到影响,但进口化妆品的势头却依旧未减。在2020年7月9-11日即将召开的第2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现场,以菲洛嘉FILORGA、舒唯雅SVR、贝伊丝LA BIOSTHETIQUE、INTUISKIN、ZELIN INTERNATIONAL COSMETICS以及COSMETIC VALLEY为代表的一众法国知名化妆品品牌和企业将以组团的形式确认参展。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今年1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情况,其中化妆品类商品增长12.6%,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整体增速。同时,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1-11月限额以上化妆品零售额为2708亿元,同比长12.7%,较去年同期(+10.5%)进一步提升,且在所有消费品类中位居第二,景气度表现极为突出。而2019年,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市场规模最终达到了4256亿元。

11474774123760760.jpg

确保安全之下 法国组团强势回归

在化妆品的这波浪潮中,进口品表现异常抢眼。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化妆品行业进出口总额达158.58亿美元。根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 2019年全年中国美容化妆品及护肤品进口量达到了227400吨,累计增长11.7%。

步入2020年,虽然遭遇了疫情的冲击,全球供应链都受到影响,但进口化妆品的势头却依旧未减。在2020年7月9-11日即将召开的第2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现场,以菲洛嘉FILORGA、舒唯雅SVR、贝伊丝LA BIOSTHETIQUE、INTUISKIN、ZELIN INTERNATIONAL COSMETICS以及COSMETIC VALLEY为代表的一众法国知名化妆品品牌和企业将以组团的形式确认参展。

11471605497474880.jpg

后疫情时代,上海CBE作为拥有全球产业资源的展会主办方,在给买家提供有品质的国际展商的同时,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要位。在切实做好参展企业和观众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本次确定参展的法国组团将会派出品牌驻中国市场的代表前往现场。

CBE作为世界百强商展排行榜化妆品类目首位的国际美容展,拥有全球的品牌和资源。可以说,进口品就是历届中国美容博览会的一大亮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第24届CBE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超过40个国家及地区的化妆品企业参展。而今年,虽然一定程度上受疫情的影响,部分国际展商出行受阻。但是,绝大多数进口美妆品牌仍将会以类似于法国组团参展的形式亮相本届上海CBE。

沉积10年法式美妆要“燃”要“爆”

据法国海关2月7日公布的数据,作为全球最大的美妆出口国之一,2019年法国美容品的出口额突破150亿欧元大关,达15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87.8亿元),同比增加9%,已连续超过10年实现增长。其中,法国向中国出口的美容品总额同比增长了48%,使得中国从去年的排行第七,跃居为今年的排行第四。

其实自2010年以来,法国美妆产业首次以组团的形式通过上海CBE登陆中国乃至亚洲市场,至今已经是第10个年头。10年里,每年的参展企业规模和数量都保持双位数的增长的同时,品牌影响力也在逐渐加强。

11462965906062828.jpg

2017年,CBE选择法国作为当年第22届中国美容博览会的主宾国,掀起了中国美妆市场的“法国热”。2018年,法国化妆品谷携100多个法国品牌连续第8年精彩亮相CBE现场,更有法国格拉斯香水小镇,以及欧莱雅、伊诗贝格Eisenberg、黎之芙Sarbec、Filorga、SVR、Institut du Karite、BIOCYTE、Bio Alternatives、Laboraroire BEA、TFCHEM等众多知名法国化妆品品牌,展现法式风情,成为CBE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2019年,CBE展会现场法国参展品牌数实现了翻倍的增长,并集中于E2国际组团、进口代理馆,N2国际组团、高端OEM/ODM馆以及E9欧美国际组团馆亮相,遍布整个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值此10周年之际,此次参展的法国组团在延续法式浪漫的同时,还将带来了一系列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动向,带领买家和观众感受法式美妆的魅力,推动法国美妆产品的大爆发。

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消费意愿进一步增强,在生活品质方面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在化妆品的使用上,90后、00后不仅成为了消费主流,并且偏爱高端品牌,加上“广场舞大妈们”的美妆消费以及“他经济”的崛起,对于法国美妆来说,无疑是个绝好的机遇。

114509841444721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