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最新动态
2020上海美博会CBE年度巨献官方启幕,权威趋势超前点播
出处:上海美博会CBE 作者:上海美博会CBE
[导读]距离2020年7月9日-11日第2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美博会CBE、SUPPLY WORLD美妆供应链博览会开幕在即,关于展会的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距离2020年7月9日-11日第2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美博会CBE、SUPPLY WORLD美妆供应链博览会开幕在即,关于展会的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11194804974213087.jpg

6月22日晚,上海美博会CBE组委会将开展以“2020上海美博会CBE 超前点播│美妆盛宴启幕”为主题的直播,在正式启动第25届上海美博会CBE的同时,还将提前揭秘本届展会的各项活动和亮点,并将联合行业巨擘巨量引擎旗下短视频平台抖音,聚焦全球顶级文化艺术IP授权与IP运营的企业品源文华以及新锐韩国彩妆品牌too cool for school对最新的细分品类市场趋势和内容营销案例进行剖析和分享。

亮点一:官宣,万众期待的第25届上海美博会CBE将进行启动发布

第2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美博会CBE、SUPPLY WORLD美妆供应链博览会已定于2020年7月9日至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召开。

作为世界百强商展排行榜化妆品类目首位的国际美容展,本届展会在继续保持王牌品类馆优势的前提下,还将推动社交电商、IP等新生态对产业的赋能。

目前,关于开展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在开展进入倒计时阶段,上海美博会CBE组委会特意选择了极具当下特色的“云直播”的方式,进行第25届展会的启动发布。

11192751848558555.jpg

亮点二:美伊、内容营销大奖 王牌IP超前揭秘

一年一度最受行业关注的美伊系列活动又开始了。

日前,备受行业瞩目的2020美伊大赏“网络票选”环节已经开启。2020美伊大赏将分为“美伊TOP榜”和“美伊风尚榜”两大榜单。众所周知,一直以来美伊奖以获奖条件的全面性、评选过程的公正性和社会各界参与的广泛性为特色,被誉为中国化妆品行业最具含金量的大奖之一。那么今年的美伊大赏在聚焦大的品类的同时又将挖掘出哪些具有参考意义的细分品类?哪些品牌和产品能俘获消费者,获得其认可?

走过12年的美伊,除了关注产品之外,今年又迎来了全新的升级,在遴选尖货的同时新增美伊内容营销大奖板块。据悉,本次内容营销大奖上海美博会CBE将联合巨量引擎、腾讯广告、阿里妈妈、瑞丽等主流优质内容产出和孵化的社交平台和机构,致力于助力美妆企业在后流量时代高效精准共赢全域市场。具体如何操作?将从哪些维度进行赋能?又有哪些经典案例可供参考?

以上两个奖项经过激烈的网络票选后,7月9日晚18点,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3楼上海厅将会举行美伊时尚盛典,届时将在这个行业聚首的大Party上对各种奖项进行荣耀加冕。今年的美伊时尚盛典将邀约来自各大化妆企业掌门人、全国各渠道代理与零售领袖、协会领导、行业专家、时尚媒体、网络达人KOL等,届时将会共同见证中国化妆品领域极具含金量、极具口碑效应的行业大奖的诞生。

11190978418641372.jpg

关于美伊大赏、内容营销大奖和美伊时尚盛典,6月22日晚,上海美博会CBE直播现场将进行超前揭秘,等你来互动。

亮点三:联手行业巨擘 解读内容营销

掌阅CEO成湘均认为:互联网进入下半场的时候,懂内容的人一定会有更多的机会和优势。

随着95后、00后年轻群体的崛起,天然带有娱乐性、个性化特征的内容成为品牌与消费者互动的全新载体。CBNDate《内容营销白皮书》表示,内容市场还处于红利期,已经投入的品牌无论历史成绩如何,都有机会在其中占据一席之地,同时品牌企业需正视内容价值,尽快建立内容营销策略,抢占全新的营销高地。

内容营销正在成为品牌营销的主要手段,尤其是在网络红人、IP等加持下的内容转化变现能力,更是让许多企业趋之若鹜。

回归到美妆领域,电商时代下的美妆何去何从?从内容角度出发,美妆品牌到底该如何利用这些新的传播平台?生产怎样的内容,才能在平台上爆火?究竟如何利用内容营销来打造爆款产品?

6月22日直播现场,上海美博会CBE将邀请巨量引擎旗下短视频平台抖音的嘉宾就“电商时代下的美妆新趋势”进行分享。除了大的趋势分享外,同样是来自抖音的嘉宾还将结合实际案例,从产品角度出发,探讨“从 0 到 1 打造爆款”的思路和方法。

11185329978010763.jpg

亮点四:最热营销方式、最火品类 精选案例助力打造爆品

互联网信息时代,伴随着消费者对产品的深入了解,因此他们的选择越来越多,需求也越来越难满足。那么到底什么样的产品更能打动消费者?怎样的营销方式更深入人心?

01、最热营销方式——IP联名

研究分析表明,当美妆成为新时代女性表达自我的工具和途径时,她们对产品和品牌选择的眼光则变得更为挑剔。在这个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富有文化内涵的博物馆艺术IP联名产品开始闪耀,成为无数女性诠释自我品味的点睛细节。

早前,悦木之源曾经出过一个大英博物馆的IP联名系列,选择的是博物馆内最受欢迎的馆藏之一,盖亚·安德森猫,将其形象与藏品背后的历史与故事融入到联名款的包装设计与品牌内涵中。

从以上案例来看,跨界合作产品以新奇有趣作为特色点,可快速吸引市场目光,加快潜在消费者完成“告知-兴趣-购买”过程的速度。尤其在今年的特殊时间段,它更将成为提升品牌美誉度、创造营销神话的复苏新动能。

那么美妆跨界究竟如何去做?美妆和IP的碰撞怎样才能擦出火花?面对这一系列疑问,直播现场,来自品源文华的嘉宾将带来“构建后疫情复苏新动能-如何通过艺术IP带来变现”的各种案例分享。

02、最火品类——彩妆

如果说IP联名是当下最火的营销方式,那么彩妆一定是当下最火的化妆品品类。据微热点数据显示,2019年,彩妆热度位居首位,全网信息量为2.87亿条,超越了护肤品,成为最热品类。近年来,我国彩妆行业发展迅速,2019年我国彩妆行业市场规模已经突破500亿元。

在这片市场蓝海中,新锐品牌如何快速俘获消费者?除了在产品上进行突破之外,如何结合内外种草、新媒体运营、市场玩法、爆款打造、营销闭环、私域流量等,突破彩妆重围?

6月22日直播现场,新锐韩国彩妆品牌too cool for school将结合自身发展历程带来“爆款背后: 看韩国新锐品牌too cool for school如何杀出彩妆护肤重围”的经验分享。

11183081535238616.jpg

关于第25届上海美博会CBE的最新、最全面的一手消息,美伊大赏和内容营销大奖的设置问题,以及美妆行业内关心的产品打造、营销案例、KOL品牌推荐、渠道分享等,所有的一切尽在6月22日晚7点上海美博会CBE直播现场,等你来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