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最新动态
CBE、巨量引擎强强联手,重磅开启内容营销大奖
出处:上海美博会CBE 作者:上海美博会CBE
[导读]2020年,依托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美博会CBE)在全球化妆品全产业链上的庞大资源,CBE最具影响力美妆IP——美伊大赏,联合巨量引擎、阿里妈妈、瑞丽等主流优质内容产出和孵化的社交平台及机构,重磅开启“2020美伊大赏·内容营销大奖”!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行业权威平台认证

主流机构联合孵化

优质内容深度探讨

爆款IP案例全面解析

在这个信息横流、资讯大爆炸的时代,消费者的注意力极易被分散,任何一个品牌如果还像以往一样“广而告之”,那就只能淹没在茫茫的信息洪流之中。什么样的营销方式才能牢牢抓住消费者的注意力呢?

有人说:内容营销。“内容营销是新锐品牌崛起的决定性力量;是传统品牌转型,精准触达目标客群的关键之举;是国际品牌市场下沉攻城掠地的重要手段。”

2020年,依托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美博会CBE)在全球化妆品全产业链上的庞大资源,CBE最具影响力美妆IP——美伊大赏,联合巨量引擎、阿里妈妈、瑞丽等主流优质内容产出和孵化的社交平台及机构,重磅开启“2020美伊大赏·内容营销大奖”!

10193133468824312.jpg

2020 CBE超前点播

开启内容营销大奖网络票选

6月22日晚7点,CBE以直播的方式,全网启幕2020年7月9日-11日即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2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并且在此次直播上,2020美伊大赏·内容营销大奖也正式开启网络票选阶段!

10195714313648376.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内容营销大奖等你pick!

投票时间:2020年6月22日—7月3日

什么样的内容营销,才有“出圈”的资格?

服务于宝洁、欧莱雅、雅诗兰黛、屈臣氏等美妆品牌的MCN机构PCGROUP,曾通过短视频、图文等内容营销方式实现欧莱雅染发品牌流量和销量的双提升,两拨推广累计总PV(页面浏览)599,668,总进店访客数11,013。

那么,究竟什么是好的内容营销?什么样的内容营销方式最能帮助品牌出圈?

纽西之谜

纽西之谜,可以说是今年上半年疫情阴影下的一抹绝对亮色:一季度实现全渠道三倍营业额增长;五一期间,在2020年第一个淘宝天猫月拿下面膜品类TOP1的成绩,成为2020年度天猫第一个实现月销百万笔超级大爆品的品牌。

据纽西之谜掌门人刘晓坤介绍,纽西之谜突出重围的关键在于品牌通过头部主播、明星和全平台kol的多维度全方位的推荐,打造出产品的强大销售网络。作为最早拥抱直播电商的品牌之一,纽西之谜采取的策略是“优选达人”,寻找在美妆领域消费者中比较有影响力的头部明星达人进行品牌种草,然后结合社交电商打造私域流量池。并且,线上模式带来的爆款产品,为纽西之谜品牌的线下销售也带来了新的“爆破点”。

橘朵

三年跻身天猫彩妆前列的人气国货品牌——橘朵,她的成功与其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和精准的市场洞察不无关系。橘朵,2019年上新最多的品牌,其中单色眼影累积推出300+的色号。除此之外,橘朵每年都会与有影响力的美妆博主及大众喜爱的潮流IP进行跨界联合,合作出新,其中包括太平鸟旗下乐町服装品牌、美少女战士、愤怒的小鸟、HelloKitty、大英博物馆等国际知名IP。

片仔癀

老牌国货片仔癀,也在内容营销上玩出了新花样,更玩出了新高度!2019年,片仔癀联手伊能静拍摄TVC《重启她力量》,单条视频播放破千万。随之,继续联手邓莎、杨云等拍摄《重启她力量》记录片,视频话题阅读破千万。不仅如此,网红鼻祖Pony、头部美妆博主陈莴笋等数十名博主发布深度内容种草视频。在内容营销的加持之下,2019年凝时系列销量占比原明星产品超80%。

从以上三个案例可以看出,一次出圈的内容营销,有几个关键点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纽西之谜“优选达人”的KOL种草;比如橘朵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以及与时尚IP的联名;比如片仔癀内容的策划以及话题的造势;等等。而且,从以上三个品牌内容营销的“战绩”看,如今成功的内容营销已经不能仅仅只是追求ROI(即效果的产出),更是一次对品牌力的塑造。

三大榜单加冕内容营销之王

精准共赢全域市场

因此,本次“美伊大赏·内容营销大奖”,围绕成功“出圈”的内容营销必备的几个关键点,设置了2020美伊年度优质内容大奖、2020美伊年度最具价值服务机构大奖、2020美伊年度最具影响力匠人创客大奖三大奖项。

在这份榜单中,除了上文提到的PCGROUP外,还涵盖了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中国最大的电商网红孵化与营销平台——如涵,中国最早同时经营海内外达人的时尚娱乐类MCN——动次哒次,MCN垂直领域排名前10、签约孵化了300+个社交媒体账号的有花果,以及博物馆IP大能——品源;等等。

而在KOL方面,B站美妆TOP博主——宝剑嫂,社交平台拥有近千万粉丝数的彭特务,以及开播即热门、一直播回放1000万+的SIVA是丢丢呀,等等,都是本次内容营销大奖榜单中的热门。

在经过网络投票之后,所有获得此次内容营销大奖的品牌、机构和KOL,都将亮相7月9日晚举行的2020美伊时尚盛典,并在盛典上荣耀加冕。

2020美伊年度优质内容大奖

奖励深耕中国市场、洞悉中国消费者需求,积极开展内容营销活动,在近一年成功打造极具影响力的营销动作或事件的品牌内容营销案例典范。

2020美伊年度最具价值服务机构大奖

奖励深耕中国市场、覆盖主流社交媒体平台,近一年为服务品牌创造引领性营销案例的优质服务机构及服务商家

2020美伊年度最具影响力匠人创客大奖

奖励深耕中国市场、覆盖主流社交媒体平台,在近一年度联合平台/品牌创造引领性营销动作或事件的优质美妆意见领袖。

关于“2020美伊大赏·内容营销大奖”更多精彩内容,请扫下方二维码进入榜单投票页面,解密精彩品牌营销案例,pick您最中意的品牌、机构和KOL。

2020美伊大赏·内容营销大奖

10203256526218681.jpg

CBE联合巨量引擎、阿里妈妈、瑞丽等主流机构评选年度优质内容产出和孵化的社交平台和机构,研究爆款IP打造、优质内容制造案例,探索短视频时代的新晋红人!

主办方:中国美容博览会

联合孵化:巨量引擎

战略合作:阿里妈妈、瑞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