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最新动态
2020CBE年度巨献抢先知 6.3W人已提前Get
出处:中国美容博览会 作者:未知
[导读]6月22日晚7点,CBE “2020 CBE 超前点播│美妆盛宴启幕”准时开播,整场120分钟的直播,最终收获了6.3W+的观看人次。在正式启动第25届CBE的同时,组办方还提前揭秘了本届展会的各项活动和亮点,同时重磅嘉宾一同解读IP多维跨界、爆款打造指南等,一系列干货输出,让观看直播的人群大呼“过瘾”。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6月22日晚7点,CBE “2020 CBE 超前点播│美妆盛宴启幕”准时开播,整场120分钟的直播,最终收获了6.3W+的观看人次。

在正式启动第25届CBE的同时,组办方还提前揭秘了本届展会的各项活动和亮点,同时重磅嘉宾一同解读IP多维跨界、爆款打造指南等,一系列干货输出,让观看直播的人群大呼“过瘾”。

CBE年度巨献官方启幕 亮点提前揭秘

13422725309527745.jpg

中国美容博览会执行主席桑莹

直播一开始,组办方首先通过三段精彩的视频揭开了CBE美妆盛宴、美伊大赏和内容营销大奖的大幕。

紧接着,中国美容博览会执行主席桑莹对第2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CBE的各项活动和亮点进行了揭秘。

桑莹主席在直播中提到了首次揭露了第25届CBE即将呈现的三大亮点——

全域买家组团:百家媒体,千家组团,万人万码;

CBE云上美博会,覆盖3000多家展商,是赋能展商展示、传播、引流、贸易的综合线上平台;

重磅活动预告:2020中国化妆品零售业大会、2020美伊大赏、2020国际化妆品科技大会、光年2020 · 皮肤光生物学国际论坛等。

可以说,精彩的活动、内容、产品等都已经准备好,就等着观众前来。直播现场,桑莹主席也欣喜地分享了最新得到的消息:“截至日前,据官方数据显示,第2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观众预登记人数已超过去年同期20%以上。”

在观众人数得到保证的前提下,针对大家关心的安全问题,桑莹主席也给出了回复:“今年的展会将进行实名线上认证,现场进行健康码的识别,规格匹配机场和高铁的级别,可以说是一场既安全又严格的盛宴。”

电商时代下的美妆新趋势

巨量引擎上海分公司快消行业总监史晔侽

今年以来, 现象级娱乐“云”内容盛况空前,“直播”创新范式再次占领国民眼球。

直播中,巨量引擎上海分公司快消行业总监史晔侽分享了抖音用户的特点:在抖音拥有亿级美妆兴趣广告人群,通过对活跃抖音用户的分析可以知道,他们喜欢记录美丽,讨论热点并裂变发酵。

针对这一特点,史晔侽也给出了如何在抖音上打造爆款的方法论,那就是“品效合一”:

01品牌玩法

TOP VIEW,第一视觉超级曝光;九端联屏,渗透多重垂直圈层场景;

02效果导流

电商引流&巨量鲁班,双效投放完成品牌导流&购买需求;

03带货购买

直播——高流量&强裂变。

13503326762908805.jpg

“从 0 到 1 打造爆款”

巨量引擎上海分公司

美妆行业营销策划经理黄思佳

大V带货,全民种草,一夜之间新的美妆品牌雨后春笋般涌出,有些昙花一现,有些成为主流,而这就是抖音美妆新现象。

直播中,黄思佳通过详细地分解完美日记的案例,来佐证了这个现象:完美日记试水抖音开屏获得超高点击效果后,将抖音作为主力平台作全系产品的宣推;跟随多个电商平台促销节点,以抖音开屏吸引用户点击促成转化;吸睛视频开屏引导点击,电商促销活动依次推广产品。

回归到“从 0 到 1 打造爆款”这个话题,黄思佳给出了一个爆款策略模型,分为三步:

01品牌曝光

建立品牌阵地,实现短期内大范围曝光;

02 内容互动

快速提升产品好感度,吸引消费者信任感;

03拔草转化

电商导流,实现品牌主的最终诉求。

同时,她还拿完美日记举例,详细分析了完美日记的3H法则,既蹭热点:抖音热门绿茶婊视频内容发散;塑人设:完美日记日常精分小剧场;卖产品:购物车+商品橱窗导流电商。

13511774082810355.jpg

构建后疫情复苏新动能

如何通过艺术IP带来变现

品源文华联合创始人、

品牌跨界营销与IP营销授权专家 张璐

研究分析表明,当美妆成为新时代女性表达自我的工具和途径时,她们对产品和品牌选择的眼光则变得更为挑剔。在这个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富有文化内涵的博物馆艺术IP联名产品开始闪耀,成为无数女性诠释自我品味的点睛细节。

直播现场,张璐首先就用大数据展示了跨界文创产品到底有多火爆。据她介绍,2019年天猫上有交易的博物馆跨界产品和品牌数均呈现超过100%的增长,2019年无疑成为品牌商同博物馆跨界合作爆发年。而放眼阿里零售平谷整体2019年博物馆跨界文创产品销售规模相比2017年增长2.5倍,远超平台整体增速。

现场,张璐还将例举当下美妆品牌授权案例,从风格、概念、操作手法等角度全方位来解析如何通过艺术IP带来变现。

13514612837404421.jpg

爆款背后: 看韩国新锐品牌

too cool for school如何杀出彩妆护肤重围

too cool for school 资源整合中心总监 秦斐

特邀明星彩妆培训导师 张仪

如果说IP联名是当下最火的营销方式,那么彩妆一定是当下最火的化妆品品类。据微热点数据显示,2019年,彩妆热度位居首位,全网信息量为2.87亿条,超越了护肤品,成为最热品类。

现场,too cool for school的资源整合中心总监秦斐首先向直播受众介绍了这个年轻的新锐品牌,总部韩国,全球分布于中国、法国、美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缅甸等,目标客群为18-30岁女性、学生&年轻白领、热衷潮流/关注时尚的人群。

众多周知,too cool for school 这个品牌孕育了一系列爆品,其中以三色修容盘最为著名,结合这个产品,too cool for school分享了品牌特有的爆品营销闭环。

13521770503678268.jpg

直播的最后,两位嘉宾还分享了接下来品牌将对现有产品系列全面升级的计划,“通过研究中国消费者差异化需求,引进最契合产品。目标扩展品牌消费年龄层,争夺更多成熟、高购买力消费群体,为各渠道增长不断注入强势动力。”

13524826560367413.jpg

在第2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组办方CBE通过本次直播,提前全方位解析了本届展会的亮点以及活动,在给展商和买家注入信心的同时通过从内容营销到产品品类等一系列干货的分享,来助力行业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