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最新动态
重磅首发《中国美伊科技白皮书》!
出处:美妆供应链博览会 作者:Leona
[导读]7月8日,在中国美容博览会CBE、SUPPLY WORLD美妆供应链博览会主办的“2020国际化妆品科技大会”上,主办方联合“言安堂”、“美业颜究院”,并在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重磅首发《中国美伊科技白皮书》!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研究发现,在购买化妆品时,有47.8%的人会考虑化妆品的科技宣称,并且随着消费群体对成分认知的不断上升,这一比例不断扩大,科技观消费者这一族群在中国崛起!

11095995316716084.jpg

为此,7月8日,在中国美容博览会CBE、SUPPLY WORLD美妆供应链博览会主办的“2020国际化妆品科技大会”上,主办方联合“言安堂”、“美业颜究院”,并在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重磅首发《中国美伊科技白皮书》!

本次白皮书,首推科技观消费者概念,并基于对这一族群的洞察,探讨如何助力美妆产业科技进阶。

中国科技观消费者八大洞察

01、消费者逐渐向理性化转变,更加关注产品本身

调研显示,以往大多数消费者在第一次购买化妆品时,大多数消费者的关注点主要在价格,其次是品牌知名度、功效、使用感和朋友推荐;而现在选购化妆品时,功效跃居第一成为最受关注的因素,其次为使用感和价格。

02、“国货潮”的推动下,消费者对国货选择的比例不断提升

在品牌的选择上,大部分消费者(62.7%)并没有对国内外的品牌有过分要求,而更看重其自身。数据显示,虽然当前选择国内品牌的消费者只有6.2%,但对比近几年国内品牌整体销量来看,在“国货潮”的推动下,这一数字将不断提升。

11092625007360487.jpg

03、消费者中科技党占比提升,关注品牌科技力量

本次白皮书,通过对来自广东、上海、浙江、北京和江苏,18至60岁年龄段的10,000名消费者调研,将消费者按照消费观念的不同分为"极简"、"潮流”、“成分”、“科技”四大族群。其中,“科技党”占比提升,他们更关注化妆品科技力量,更理性,更了解品牌的化妆品科技创新和专利技术,也更能透过商家营销和成分表外衣,对配方结构、成分有效性有比较深入和专业的认知。

11085490631607082.jpg

04、消费者对美妆科技力的认知

大多数消费者在听到化妆品中“科技力”一词时,首先想到的是“最新最有效的成分”与“更先进的配方”。

11082254695352503.jpg

其次,消费者认为的“科技力”化妆品中应有的因素包含:品牌独有的配方、“黑科技”成分及专利技术加持等。

11074915630600508.jpg

05、消费者对美妆科技宣称的态度

在购买化妆品时,有47.8%的人会考虑化妆品的科技宣称,并且随着消费群体对成分认知的不断上升,这一比例不断扩大。并且,通过调研得知,符合消费者认知的化妆品科技宣称主要为四个:Sirtuin细胞长寿技术、细胞自噬、仿真皮肤和自由基。

11072365631225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