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最新动态
2020CBE商业联盟全国巡展启动,8·18西北大会首拉大幕
出处:中国美容博览会 作者:中国美容博览会
[导读]7月10日,在第2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CBE)召开的第二天,“2020CBE商业联盟全国巡展启动会”在展会现场召开。本次启动会,主办方召集了各省市的化妆品商业领袖、CBE商业联盟各省分会的核心成员,共聚一堂,深入探讨下一阶段如何为CS渠道赋能以及全国巡展事宜。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7月10日,在第2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CBE)召开的第二天,“2020CBE商业联盟全国巡展启动会”在展会现场召开。本次启动会,主办方召集了各省市的化妆品商业领袖、CBE商业联盟各省分会的核心成员,共聚一堂,深入探讨下一阶段如何为CS渠道赋能以及全国巡展事宜。

11110905032510707.jpg

区域巡展赋能渠道 共建全域生态圈

本届CBE展会三天,15个大馆、10个主题馆,以及数十个品牌VIP馆,总计22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汇集了美妆全产业链3000家展商,以及来自化妆品全渠道的买家采购商、专业研发技术人员,漂亮地打响了2020年美妆行业市场恢复的第一枪!

11113895659457443.jpg

在展期的巡展启动会上,中国美容博览会执行主席桑莹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CBE在巡展上提供的服务产品:如经典的零售峰会论坛、特色品类展示、零售大学堂等一系列渠道赋能活动,呈现化妆品品类新趋势和碰撞化妆品行业零售的新思路,从意识形态与实际经营中,对内探索,对外学习,不仅是行业内知识盛宴,更是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化妆品行业的大家庭,越来越多的“新玩法”,“新血液”注入。

11123050346680563.jpg

面对当下因疫情有所受挫的化妆品市场,桑莹提出:“想要复苏,就必须以消费者为中心,创新求变,并聚合平台、品牌、渠道等多方之力,才能共创共建共赢。” 因此,以“全域触点.零售赋能”为主题的各区域巡展会议将在下半年展开,以期全面洞悉化妆品零售新变局、探寻化妆品零售业的隐秘机会与前行路径、共建化妆品零售全域运行新型洞察生态圈。

西北五省首拉CBE区域巡展大幕

西北地区,是CBE商业联盟最早完成大区版图的区域之一,同时也是最早尝试大区活动与巡展的区域。甘肃、陕西、新疆、宁夏、青海,于2015-2016年间先后正式成立大会并发展会员,全覆盖五个省/自治区的各地级市的化妆品店、百货、商超、美容院等美容化妆品主流渠道。2016年起,借助中国美容博览会的全球资源优势,CBE商业联盟携手中国化妆品零售业大会与美伊奖,落地西北区域,从市场洞察,到全球好货引进,赋能CS渠道。

作为2020年CBE在全国市场的首场活动,8月18日-19日即将举行的“CBE商业联盟西北五省大会”尤为关键。

CBE商业业联盟西北区秘书长兼青海分会会长周子波提到,每年西北大会作为巡展的第一场,都受到了CBE平台以及各兄弟区域的大力支持,在表示感谢的基础上,他强调,一定会组织好本次会议,做好邀约工作。

随后,CBE商业联盟陕西分会会长葛凤臣提出三个工作方向:1、回去后要召开一场区域的启动会,布置各项工作;2、提前成立会议组,从会议内容到会务接待,事无巨细,都需要合理、妥善安排;3、消化每次会议的内涵,然后邀请更多的人过来参会。

CBE商业联盟陕西分会常务副会长赵广明在分享西北市场的现状时提到:“目前,陕西市场很多大店都在及时止损,不太理想的店面都在闭店,而C类和B类店也都在转型。”

CBE商业联盟甘肃分会执行会长马继荣建议讲课内容要结合实际情况,化妆品总的盘子在上升,但是CS渠道却在下滑,因此希望多一些如完美日记、稚优泉这样优秀的全域内容营销案例分享。

除了对会议内容提出建议外,CBE商业联盟新疆分会常务副会长张一鸣、CBE商业联盟新疆分会秘书长杨静儒、CBE商业联盟陕西分会副秘书长王娜等也坚定的保证一定会做好会议邀约工作。

巡展内容再升级 各区域蓄势待发

回顾2019年全国巡展,西北、中原、西南三个区域巡展累计近200个品牌参与,每场近1000人次优质渠道买家参会。在新的零售环境下,主办方对巡展也进行了全新的升级。据CBE商业联盟副秘书长水小淼介绍:“2020年巡展产品将从两个方面进行全面升级:1、优选巡展品类和品牌,持续稳定地为渠道导入高价值的专属商品和增值服务,赋能实体零售;2、话题打造:传统零售升级,店铺私域流量打造、化妆品店自身内容营销打造。”

在此升级的基础上,她还详细介绍了下半年全国巡展重点工作:1、完善办展招商机制,通过核心成员和品牌商成功联合参展案例,吸引更多品牌参与;2、继续发展会员单位,扩大参会群体,发挥在座各位核心成员影响力,积累优质的观众参会基础;3、深化活动内容,提前造势,如在抖音今日头条提前投放推广,CBE官方蓝V发起话题互动,提前走访渠道“云探店”发掘渠道新动态;4、积极树立联盟榜样,起到先锋示范效应,在8月18日颁奖晚宴隆重颁发。

继8月西北五省大会之后,9月中原五省大会、10月西南五省大会也将相继召开。

启动会上,CBE商业联盟华中区秘书长兼河南分会会长孙啸林在预祝西北大会顺利召开的同时也表示,将竭尽所能助力西北区域打好巡展“第一枪”。

CBE商业联盟西南区秘书长兼四川分会会长林益明提到:CBE拥有的海外资源全球瞩目,这些年来,CBE在不断梳理资源,以嫁接到各省分会,进行兑现和落地,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同时,他建议:今年的巡展要有不同的内容,并建立各省、市之间定期常态化的交流机制,以激发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CBE商业联盟专职副秘书长兼华东区秘书长杜昌龙表示,所有人都应该为CBE这支团队喝彩,因为CBE已经成为了行业风向标,所有人都在关注这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