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最新动态
CBE看趋势:功效护肤热潮下,谁是下一个争夺焦点?
出处:中国美容博览会 作者:未知
[导读]“功效型护肤”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不少品牌都试图从这个领域中找出突破口,这在第2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CBE),SUPPLY WORLD美妆供应链博览会现场足见端倪,呈现出明显的趋势特征。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在如今的护肤界,“功效风”越刮越猛!

迈入高效护肤新时代,消费者对于抗衰、抗敏、祛斑、祛痘、美白、修复、收缩毛孔等功效性护肤品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功效”已然成了护肤的终极追求,功能性护肤成为化妆品品牌布局新风口。

“功效型护肤”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不少品牌都试图从这个领域中找出突破口,这在第2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CBE),SUPPLY WORLD美妆供应链博览会现场足见端倪,呈现出明显的趋势特征。

11531554673228451.jpg

作为中国化妆品产业链的风向标,CBE折射出的行业趋势与热点,成为每一年度及未来的商机。护肤“拼功效”的今天,在本届CBE、SUPPLY WORLD上,哪些最新产品正在斩获年轻一代,赢得消费者的偏爱?2020年的“功效型护肤”市场,有哪些全新趋势,又怎样打出差异化?

01、功效跃居首要关注因素 硬核“成分”成争夺焦点

当重功效、理性化变成美妆消费者的全新标签,硬核成分成为护肤品品牌的争夺焦点,“讲功效”也成为抓住全新一代消费者更为直接有效的方式。

CBE,SUPPLY WORLD联合“言安堂”,“美业颜究院”在“2020国际化妆品科技大会”上重磅首发的《中国美伊科技白皮书》调研显示,大多数消费者现在选购化妆品时,“功效”跃居第一成为最受关注的因素。大多数消费者在听到化妆品中“科技力”一词时,首先想到的是“最新最有效的成分”与“更先进的配方”。

“功效型护肤”圈粉无数,近年来,中国功效性护肤品市场的增速非常之快。据相关数据调查,在护肤界,功效型护肤的市场增长速度极快,在最近的一两年中,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以上。在产品成分上面,护肤产品抛弃概念添加,产品步入实效。消费者不再满足于品牌只加一点概念性的东西,而是希望添加的东西有足够的科学依据、而且能达到有效浓度。

在今年的CBE,SUPPLY WORLD现场,硬核“成分”成为护肤品品牌的争夺焦点,烟酰胺、神经酰胺、视黄醇、玻色因、玻尿酸、紫苏……各种直接以成分命名的产品也大放异彩。从化妆品上游企业展示的最新科技中,我们也发现,“功效”是供应链端所透露出的护肤产品主要趋势。对功效成分的研发与运用,也一直是化妆品原料端创新升级的大方向。

02、“抗初老”大行其道 抗衰功效掀起新风浪

随着消费者日益攀升的焦虑和抗老意识的觉醒,让抗衰老产品热度始终不减。阿里妈妈《四大行业消费趋势:重读消费者》洞察报告发现,“初老危机”前置,激发了“年轻化”趋势。在美妆领域,年轻化趋势凸显,哪怕是在精华、眼部护理这种传统上以抗衰老为主功效的类目之中。

抗衰绝对是本届CBE上各大品牌的“宠儿”。上海家化旗下的典萃,此次展出的三款“冻干安瓶”中的多肽凝时77瓶,萃取多肽、人参精萃、视黄醇三大抗老成分,配合冻干科技,达到紧致、充盈、改善细纹等多种功效。

在此次CBE上,百雀羚展出了新上市的号称“抗衰杀手锏”的百雀羚帧颜淡纹修护系列,正是其专为东方女性的肌肤初老问题而研发的。据悉,百雀羚与德国默克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联合孵化出独家抗衰科技植物成分ProVTA,并应用于百雀羚帧颜淡纹修护系列,相信该系列的推出,定会在抗衰市场掀起不小的风浪。

抗衰的高热度,从上游企业展示的最新科技中也可见端倪。日本科玛在成分上,主推修复抗衰的多肽类成分,如棕榈酰三肽-5;上海仪玳针对抗衰、修复推出了虾青素防护精华液、纳米金逆糖化、益生菌平衡调理精华液等多款最新产品;贝豪旗下推出的新品纳米铂金面膜也带有抗衰功效……

03、“修复”功效异军突起 引领高效护肤新势力

有数据显示,每3个女性中就有1个是敏感肌!“敏感肌”成为当代人们的主要肌肤问题,“敏感性皮肤修护”的概念从小众细分市场一步步走向了风口中心。与此同时,“口罩脸”也引发敏感肌护肤热潮,如何缓解口罩脸成了近几个月各大平台探讨的热门话题。而在此趋势下,衍生出了一系列功能性护肤品的打榜,包括敏感肌修复、皮肤屏障、敏感防晒等产品。

修复功效的化学原料成分也愈发受“成分党”关注,“细胞再生及修复”也成为全新被强调的功效,在最近一年多里,消费者对细胞修复成分的关注度显著提升,有修复功效的寡肽、神经酰胺、视黄醇等美妆成分的消费热度一路走高。

科丝美诗在此次CBE上特设的ODM展区综合展示了其在化妆品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创意,在肌肤探索者主题区,陈列了祛痘、修复、修护、不做动物测试四大概念的产品。诺斯贝尔今年展出的护肤系列中,有基于当下消费者对皮肤修复的需求而研发的FN纤连蛋白系列、双腔精粹系列等,全方位地迎合了市场的多元化需求。韩国科玛的护肤类除了补水保湿、美白提亮、弹力营养等功效外,还助推敏感舒缓等功效。

04、“护肤”式概念深入洗护 功效追求延至个护品类

“成分党”对成分的追求没有止步于护肤,逐渐延伸到了美妆个护的多个其他品类中。洗护市场一直是各大化妆品企业重点关注方向,洗护品类也成为原料市场创新的主方向。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2019线上美妆个护人群洞察报告》指出,“成分党”在身体护理、沐浴等品类中均对美白烟酰胺很是看重;比如祛痘的果酸在身体护理中热销,清洁抗损伤的氨基酸在沐浴和头发洗护中畅销。

消费者对化学原料成分的追求正在向更多洗护品类衍生,这也预示着高端洗护市场的新未来。高端洗护成为继彩妆和护肤品之后的一个新增长点,许多品牌也都早早抓住了这个风口,在本届CBE上,功效成分运用到个护品类的趋势愈加明显,成为全新发展机遇。

修复、抗衰的风越吹越大,功效性已成为消费者最重要、最迫切的需求,人们对于护肤的进阶追求也推动着化妆品行业不断推陈出新,引领高效护肤新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