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最新动态
CBE巡展:西南五省大会启幕,CBE全国巡展完满收官
出处:中国美容博览会 作者:未知
[导读]2020中国美容博览会全国巡展——CBE西南五省大会,以“全域触点·零售赋能”为主题,齐聚四川、云南、重庆、西藏、贵州五省的化妆品行业精英,在成都正式启幕。作为深入西南一线为其独家定制的CS渠道“私享套餐”,本次CBE西南大会将再次聚合平台、品牌和渠道多方力量,着重呈现新形势下西南化妆品品类新趋势,并围绕全域内容营销指南、实体店新模式重构、线上运营、直播培训等智慧美妆新零售,邀请重磅嘉宾一同探寻2020年化妆品零售的隐秘机会与前行路径。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11214470751982275.jpg

2021年上海美博会CBE举办时间:2021年5月12日至14日,举办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10月21日,2020中国美容博览会全国巡展——CBE西南五省大会,以“全域触点·零售赋能”为主题,齐聚四川、云南、重庆、西藏、贵州五省的化妆品行业精英,在成都正式启幕。

作为深入西南一线为其独家定制的CS渠道“私享套餐”,本次CBE西南大会将再次聚合平台、品牌和渠道多方力量,着重呈现新形势下西南化妆品品类新趋势,并围绕全域内容营销指南、实体店新模式重构、线上运营、直播培训等智慧美妆新零售,邀请重磅嘉宾一同探寻2020年化妆品零售的隐秘机会与前行路径。

11492184813106620.jpg

2020CBE西南五省大会

01、收官之战 汇全国区域之精髓赋能

CBE中国美容博览会执行主席 桑莹

作为2020CBE中国美容博览会全国巡展的最后一场收官之战,桑莹主席首先分享了前两场巡展的感受,并提前透露了本场大会的精彩亮点,她指出,西南这场大会,将集合全国区域的精彩,将最硬的干货、最夯实的实操经验带到现场。

通过分享我们了解到,在本次西南大会开启之前,桑莹主席就亲自率领团队,打卡金甲虫、美乐、攀枝花欢颜、丽颜坊、钦韵连锁、美时美、蒜苗等7家西南地区最具特色的零售渠道,解密百强连锁制胜秘诀。

桑莹主席强调,这一系列的成果即将在本场大会现场精彩呈现。

02、2020西南地区线下渠道品类

和消费趋势洞察

尼尔森中国零售研究高级总监 唐东

据唐东介绍,得益于中国国内疫情得到快速的控制,中国零售各行各业已经显示出复苏的积极迹象,基于此,他提出,渠道仍是重中之重, 数字化和产品创新也同样关键;受线上增速放缓影响,7月全渠道销售额呈现负增长,囤货和持续的消费结构调整显现;防晒、敏感肌和防痘祛痘概念成为护肤品行业新焦点。

此后,唐东从渠道、产品两个维度剖析了CS门店新运营模式以及品类趋势:

渠道

线下商超和个护美妆店整体呈现向线上转移的趋势;受网购、品牌专柜影响,个护化妆品店渗透率回落;直播成为疫情下新热点,面膜、洗面奶、眼妆带货效果最佳;大牌聚焦电商双节机遇;低线城市领涨线下个护发展;高线城市探索门店陈列、装饰布局带来的升级体验感。

产品

功效上,细分产品功效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成分上,护肤品成分概念受到新追捧;包装上,高颜值包装吸引消费者目光。

03、重构美店新模式

洛阳色彩董事长 朱书锐

现场,朱书锐董事长提到,目前实体门店面临着渠道分流、客流下降、销售渠道碎片化、消费者多元化等现状,从过去的价格竞争到当下的模式竞争,只有把握核心竞争力,才能以新战略征战新市场。

“对于实体店来说,我们要‘三精作战’,就是精选顾客、精选产品、精选员工。”朱书锐表示,只有选对顾客才能选好产品,只有选好员工才能服务好顾客。

同时,他提出“无线上,难零售;唯服务,成实体”的十二字方针,并围绕模式新常态、团队新常态、服务新常态、销售新常态,将零售业重新定义为服务零售业,把服务作为入口,把零售作为出口,将实体店的优势最大化。

04、焦虑时代?玩起来!

如何通过线上运营增强会员粘性

金甲虫董事长 刘船高

面对CS渠道份额的下滑,刘船高坦言,他的焦虑从2015年就开始了,于是他尝试了一系列“快乐”的做法,总结来说就是开通了视频号、公众号,同时邀请明星代言;同时他提出,“亏本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亏本的压力会转换成为成长的动力“。

在视频号运营上,刘船高提出要制作好玩的视频内容,虽然不卖货,但可以很好玩。据分享,其抖音号自五月份运营以来,收获了五万多粉丝, 平均点赞七千八百多,平均转发也在一千左右。通过一系列好玩的视频,金甲虫收获了大量粉丝的忠诚度并且有力的宣传了自己的产品和门店。

在公众号运营上,通过成功的内容运营,金甲虫公众号聚集了270万+的真实粉丝,头条阅读10万+,留言点赞2000+,其公众号流量每月向门店引流20万,实现返店人数达35%以上。

05、解码中国消费者的新敏感肌时代

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新技术学组委员 胡羽

胡羽首先总结了疫后美妆市场的发展状态:个护步骤逐渐回升:卫生习惯加乘,高阶升级回归;“精研型”消费心态普及:高阶护理仍可寻求溢价,基础/改善产品更重性价比;产品需求变迁:安心健康成新刚需,敏感肌护肤产品大放异彩;渠道格局演变: 网购一往无前,线下客流备受挑战, 美妆店亟需破局。

随后他结合双十一的第一波预售数据,提出了新敏感肌时代将呈现规模激增、超高复购、功效优先、渠道多元四大趋势。

规模激增

敏感肌护肤热度持续上升, 市场购买趋势可喜;各类品牌同台竞技,国产品牌表现抢眼;

超高复购

敏感肌护肤产品购买者粘性高;明星产品加持,老客留存表现佳;敏感肌护肤产品购买者忠诚度扩张有潜力;从尝新到复购,帮助扩大消费者购物篮;

功效优先

成分当道,效用为王,天然配方 备受敏感肌消费者追捧;医疗权威,科学肌理,加持功效升级,提升品牌信赖度;功效差异化,敏感肌消费者寻求符合肌础维护、急救修护、屏障强韧三大使用场景需求的护肤产品;

渠道多元

从传统的药房到线上,敏感肌护肤品持续扩张,但美妆店却错失这一增长良机。

06、敏感肌肤 皮肤科学与产品研发

伽蓝集团研发中心

临床高级研究员、博士 钟烨

据钟烨博士介绍,目前中国女性敏感性皮肤综合症占比达36.1%。但是,敏感性皮肤的治疗尚无特效药物,而使用舒敏保湿、修复受损屏障的功效性护肤品,是当前改善敏感症状最重要的方法之一。

因此,伽蓝集团聚合了全球化研发团队,在前瞻性自主研究平台的基础上,对屏障缺陷型敏感肌进行了深度的研究,得出W.ST敏感肌舒缓修护技术——这一承载伽蓝集团极具前瞻性的皮肤科学研究成果。

钟烨博士介绍,在这一技术成果的基础上,伽蓝集团研发了专为敏感肌、能够有效修复敏感肌屏障功能,解决干、红、痒三大敏感肌困扰的明星产品系列——植物智慧舒缓特护系列。在本次大会上,品牌方还特别邀请到消费者代表和零售门店代表,现场分享她们对于植物智慧舒缓特护系列的使用感受与改善成效,以及销售情况。

07、植物智慧 品牌革新

敏感修护 万人试用发布

伽蓝集团植物智慧市场部负责人 孙娜

随着敏感肌市场规模逐年增长,敏感肌护理品牌的热卖也验证了其市场潜力无限。植物智慧正是在这个时候把握风口,对品牌进行了全面的革新,包括品牌logo、品牌定位以及产品等等。据孙娜介绍,全新升级的植物智慧,将定位脆弱肌护理专业品牌,深耕敏感肌市场,力求打造一个高功效、高复购、美妆渠道专售、保护利润的品牌。

同时,在本次大会上,植物智慧进行了“敏感修护万人试用计划”发布,在大会现场邀请100家门店,由品牌提供100人份的产品、赠品及销售物料、敏感日义诊等内容,多省联动切实帮助门店销售及招募新客。

经过三场巡展,植物智慧“敏感修护万人试用计划”15省联动也已全面启动,期待更多的代理商、经销商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