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最新动态
【CBE展讯】增设五大热点展区,第26届CBE再添新地标
出处:中国美容博览会 作者:一涵
[导读]在今年5月12日-14日即将举行的第26届展会上,CBE在继续保持“王牌品类展馆”和“网红爆馆”优势的前提下,聚焦市场趋势,进一步挖掘品类热点,整合资源创新布局,在日化主题展板块,特别增设了五大热点展区。即:W2馆“香氛专区”、W3馆“口腔护理专区”、E3馆“口服保养品专区”、E6馆“社群电商专区”、E7馆“美妆新势能Popping Zone”,发挥集聚效应,赋能行业,变革升级。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聚焦品类热点,打造集群效应,引航产业未来。

自创立之初,CBE中国美容博览会便紧扣市场脉搏,成为中国化妆品产业风向标和潮流聚集地。在今年5月12日-14日即将举行的第26届展会上,CBE在继续保持“王牌品类展馆”和“网红爆馆”优势的前提下,聚焦市场趋势,进一步挖掘品类热点,整合资源创新布局,在日化主题展板块,特别增设了五大热点展区。

即:W2馆“香氛专区”、W3馆“口腔护理专区”、E3馆“口服保养品专区”、E6馆“社群电商专区”、E7馆“美妆新势能Popping Zone”,发挥集聚效应,赋能行业,变革升级。

第26届CBE中国美容博览会

W2馆“香氛专区”

大牌云集,阵容豪华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全球香水行业分析报告》预计,2018-2024年间,中国香水市场将保持约15%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2年市场规模预计突破400亿元。同时,凭借客单价高、消费群体年轻化及已有完备的产业结构支撑等,使得中国香水市场未来可期。

因此,在第26届展会上,CBE将在W2馆设立“香氛专区”,并集结宝格丽BVLGARI、范思哲Versace、安娜苏Anna Sui、蔻驰COACH等国际顶级大牌,4711、克霖CLEAN、TOUS桃丝熊、TRUSSARDI杜鲁萨迪、MASAKI松岛正树等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小众香水品牌,以及火遍线上线下的冰希黎、刚刚获得中信资本投资的RECLASSIFIED调香室、签约独立调香师的沙龙香品牌巴莉奥等等,协同布局,展现集聚效应。

09214252747356168.jpg

E7馆“美妆新势能Popping Zone”

汇聚顶流,玩转“潮·新”

有人说,成熟的大牌“通货”教育了市场,但满足的需求也只是大众公约数,因此,细分的痛点和新消费人群的涌现,给新品牌的突围造就了机遇。他们通过内容、社群、口碑、甚至价值观的塑造,不断吸引着新生代的消费者,并通过持续运营实现销售转化。

可以说,美妆新锐品牌成为一股新的势能,正在崛起之中。有赞联合腾讯广告发布的《社交电商|美妆行业报告》显示,在有赞的商家结构中,新锐品牌和国外小众品牌占比20%,贡献了49.7%的销售份额。

为此,第26届展会上,CBE在处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3号登记大厅和CBE“网红爆馆”N5日本美妆精品馆黄金三角位置上的E7馆,以“潮”、“新”标签,引进平台类新型营运商,设立“美妆新势能Popping Zone”专区,集合呈现市场顶流新锐,助力品牌孵化。同时,通过数智化赋新升级,积极拥抱年轻潮流趋势,以黄金区位集中呈现的方式,破圈引爆新锐品牌全新势能。

W3馆“口腔护理专区”

需求多元,品类升级

在后疫情时代,口腔健康作为身体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一环,其关注度大幅提升。并且,《2020美齿经济白皮书》透露,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口腔护理意识的提升,以口腔健康为基础的美齿经济开始展现出极强的消费活力,消费需求也日益呈现多元化、细分化、个性化、专业化。从注重清洁保持口腔健康,到关注美齿强调颜值提升,口腔护理需求不断进阶,美齿经济的市场潜力突显。

据艾媒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整体口腔市场规模达到1035亿元。尤其是作为口腔市场新崛起的细分类目,漱口水的增长尤为醒目,据统计,仅2018年-2019年期间,漱口水品类市场的同比增长就达到了30%。

对此趋势,CBE在本届展会的W3馆特别设立“口腔护理专区”,集聚了两面针、片仔癀、瑞那士、牙医生、怡宝、刷牙大师、参半等口腔护理领域TOP品牌,总体量接近二分之一个大馆。

E3馆“口服保养品专区”

千亿级市场,现象级品类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随着消费者对营养保健品的消费意识逐渐提高,预计在未来五年营养保健品行业增速将至少保持在10%左右,2025年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740亿元。同时,关于口服美容的需求也逐渐多样化,抗糖、抗皱、抗衰老成为抗老细分口服美容产品消费增速靠前的品类。

基于此,即将到来的第26届CBE,在E3馆设立的“口服保养品专区”,将重点发力大健康类的保养品,聚集该品类的优质品牌、进口总代以及OEM/ODM企业。据不完全统计,仁和、仙乐健康、咔咔寿、日弥NIMI等知名品牌届时将集体亮相,品牌国籍涵盖中国、日本、瑞士、德国、泰国、澳大利亚等。

E6馆“社群电商专区”

破局崛起,出圈预警

早在2016年,社群电商与共享经济、网红经济就被称为互联网行业的三大风口,作为传统电商和移动电商的深化延伸,社群电商通过社交网络工具对客户进行社群化改造,并利用社会化媒体工具充分调动社群成员的活跃度和传播力。

而在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品牌和实体店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门店无法开店、开店后客流急速下滑等等。因此,越来越多的品牌和门店开始尝试社群运营,积极寻求突围路径。

为助力这一市场需求,本届展会E6馆将在韩国品牌、亚洲品牌的基础上,重点关注社群电商,设立“社群电商专区”。截至日前,婕安琦、英树、嘉悦、金祎国际、姮好、一间宇宙等社群电商代表都已正式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