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最新动态
【CBE领袖峰会】掘金美妆市场,2021新锐品牌还有大机会
出处:中国美容博览会 作者:一涵
[导读]CBE中国美容博览会,作为引领全球创新资源的整合平台,从未停止过追浪逐潮的步伐。作为中国化妆品产业风向标,CBE紧扣产业脉搏,以“数字·潮起”为主题,3月26日在上海中星铂尔曼大酒店隆重举办“2021 CBE领袖峰会(上海)”。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CBE中国美容博览会,作为引领全球创新资源的整合平台,从未停止过追浪逐潮的步伐。作为中国化妆品产业风向标,CBE紧扣产业脉搏,以“数字·潮起”为主题,3月26日在上海中星铂尔曼大酒店隆重举办“2021 CBE领袖峰会(上海)”。

09341830227375108.jpg

此次峰会上,美妆巨头、行业领袖精英齐聚,共探数字浪潮下的破局之道;同时,峰会还全力聚焦“新锐美妆品牌的孵化和成长”,关注供应链、红人、IP、流量平台、资本、MCN机构等如何各显神通,助力新锐“弄潮儿”实力出圈,破浪前行!

01、数字时代,流量为王!

09355810328705266.jpg

本次峰会邀请到上海品源文华市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璐,时尚美妆博主、超人气主播、美沫艾莫尔创始人张沫凡,以及巨量引擎美妆行业策略总经理闫保中等,分享了如何从品牌战略、流量运营、红人直播、IP赋能等不同维度,打动新生代消费者,助力新锐品牌在新流量时代脱颖而出。

“让美丽多一些艺术感”

上海品源文华市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 张璐

内容为王,博物馆文化赋能,让营销“有故事可说”。数据显示,博物馆消费人群90后占比>50%,博物馆受众人群,完美匹配美妆核心客户。

博物馆IP对于美妆品牌,有四大维度赋能:

1. 溢价明显,为品牌直接带来客单价提升

博物馆联名款销量TOP100商品中70%的品牌商品存在溢价,平均溢价水平达到30%,最高能到3倍的溢价。

2. 品牌拉新效果显著

近7成的博物馆跨界合作款产品消费者是品牌新客,拉新效果非常显著。

3. 助力品牌客群年轻化

有数据显示,博物馆合作款拉新用户90后占比超过整体25.3%。

4. 文化加持,品牌调性提升

拉新用户中高购买力及以上消费者占比相比品牌本身客群有明显提升,平均提升10%。与此同时,消费者对授权产品的溢价程度也呈现出积极乐观表现。

“红人主播如何赋能品牌成长”

时尚美妆博主、超人气主播

美沫艾莫尔创始人 张沫凡

品牌塑造成功的要素:

第一阶段 工具价值:以消费者更容易接受的语言,去帮助品牌传播产品的功能、功效;

第二阶段 媒体阶段:讲述品牌的升华情感,代表着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精神联系,更好地塑造品牌,让用户静静听,慢慢想,产生情感联结;

第三阶段 IP塑造:将红人调性与品牌调性相匹配。

以前消费者下单路径为:触达-认知-了解-转化;现在消费者下单路径变成:认识-考虑-转化。

在“认识”阶段,要选择精准流量、匹配品牌属性的红人,且要对红人有充分的了解;在 “考虑”阶段,要促进成交和考虑的时间,关键是做好红人与粉丝粘性的调查;在“转化”阶段,要验收前两步,让“粉丝+品牌+红人”互相成就。

“数字国潮品牌的平台增长策略”

巨量引擎美妆行业策略总经理 闫保中

内容生态在不断演进:

内容价值深化-更丰富和多元的内容,用户也在不断加深在平台上的内容消费;

内容触点扩展-内容激发好奇,新触点创造新场景,用户主动与品牌进行连接;

内容生态延伸-大量优质的内容生产者,构建多元全面的内容生态。

内容增长的红利辐射美妆行业,内容生态不断演进,带来国潮品牌生意新增量。美妆品牌增长策略有三个关键要点:产品-6s 短视频;品牌-1min 直播;周期-T90 品牌力。

02、敢于弄潮,新锐成行业后浪!

美妆新锐疯狂生长,更多新锐品牌冲向赛道,亟需上游供应链的深度赋能,引领新航向。

本次CBE领袖峰会上,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范展华,珠海伊斯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友,克劳丽股份 安珂蒂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秦赛等美妆供应链龙头企业,围绕“科技”、“数字”和“智能”,分享突破与创新成功经验,助推美业破浪续航!

“新技术引领新航向,

供应链如何深度赋能新锐品牌?”

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

行政总裁 范展华

供应链如何深度赋能新锐品牌?首先要读懂新锐品牌对产品打造的深度诉求:极致体验感、温和性、高性价比、颜值、安全性、技术背书、概念差异化、功效性、成分独特、解决痛点、多维度优于市场竞品……

在读懂新锐品牌诉求的基础上,对品类进行深度研究:1.了解品类现状洞察趋势;2.了解竞品及技术壁垒;3.洞察消费者需求找出消费者痛点;4.挖掘新原料新技术。

为了更好服务化妆品品牌商,在了解品牌对产品的诉求及深度市场洞察的基础上,提供好产品,并匹配相应的配套优质服务。诺斯贝尔通过百万数据系统跟踪市场动态,帮助品牌选品决策;成立线上美妆后援会,多阵地支持产品内容营销;并通过产品技术、科研机构背书来深度赋能新锐品牌。

诺斯贝尔通过深度品类研究赋能品牌发展:将继续在品类研究方面加大投入,助力新锐品牌开发更多具备竞争力的产品,为行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好产品。

“工业与消费互联:

化妆品行业C2M的实践与探讨”

珠海伊斯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德友博士

对于未来的美妆市场而言,当数字化进程达到了一定程度,“系统根据消费者的实时需求,通过C2M的快速柔性供应链和真正O2O的物流体系来实现实时反应”,并不是不可实现的。

化妆品垂直行业的思考:

一、皮肤分型、检测标准的行业认同

包括皮肤的功能与问题分类、检测方法与标准。

二、皮肤问题解决方案、安全与功效评价认同

配比(皮肤、原料、配方数据库)

客户检测结果转化为化妆品私人定制功效的核心:产品作用于皮肤的功效,需要庞大的皮肤、原料、配方数据作为支撑。

三、个性定制的制造、配送通路与法规

智能化、规模化

配送(功效评测追踪及体验感追踪)

合力推动新法规的落地

伊斯佳也将共同探索技术、产业和消费互联的各种可能性;共同探讨化妆品个性定制的各类标准;推动个性定制化妆品新法规的许可和落地。

“后疫情时代,护肤科技为彩妆赋能”

克劳丽股份 安珂蒂化妆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秦赛

后疫情时代,彩妆需求持续高涨:消费端-化妆人群渗透率高;品类端-专业细分品类快速增长;品牌端-国货新锐品牌增速迅猛。

底妆是彩妆品类第一大市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皮肤本身,无论是护肤还是彩妆,更加被渴求“对皮肤有益”,养肤类底妆逐渐兴起,护肤科技为彩妆赋能显得尤为重要。

03、新锐品牌如何实现从爆品出圈到价值沉淀?

取得爆发式增长的美妆品牌,最大的驱动力在哪?这场峰会上,新锐品牌、资本、数据银行、供应链、MCN机构等各显神通,全方位激发新锐品牌创新活力,探寻2021新锐美妆的潜力新机会。

09372534326106632.jpg

对话主题:新锐美妆品牌孵化成长之路

对话嘉宾:

梅鹤祥 弗图医学创始人

许昭川 联合利华U创孵化器大数据与洞察负责人

陆益 科洱美品牌创始人

李和伟博士 常州伟博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媛 美业颜究院资深分析师

刘朝晖 宝捷会创新消费基金管理合伙人

孙思怡 杭州如涵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梅鹤祥:2021新锐品牌的品类机会在哪里?什么样的化妆品品类会有新的突破?

孙思怡:看好“熬夜”赛道,例如晚安霜;

刘朝晖:洞察到消费者的需求非常重要;

周媛:身体护理品类,包括手、足、纤体、私处护理的品类;

李和伟:冻干面膜是非常好的品类机会,头皮护理的赛道对于新锐品牌来讲,也是非常好的机会;

陆益:2021年,所有的品类都值得升级;

许昭川:消费者注重产品功效性、便携性、提供情绪价值。

新锐弄潮!美妆新锐疯狂生长,更多全新品牌冲向“美丽”赛道。

新锐力量强势迸发,并不断迈向新阶段。新一代消费者崛起、创新技术深度赋能、新流量新玩法,都为美妆新锐品牌打开新的潜力空间。

新时代,新机遇!2021年,新锐美妆品牌还能迸发出多少新机会?值得被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