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美博会 > 展会最新动态
CBE回顾:新锐品牌强势破圈,引领美妆生态新趋势
出处:中国美容博览会 作者:一涵
[导读]2021年5月12日–14日,第26届CBE中国美容博览会、CBE SUPPLY美妆供应链博览会,以23万平方米面积,集结超3200+化妆品全产业链企业、数万美妆潮流新品、逾50场专业活动在上海浦东盛大举办!来自美妆全产业链的企业、品牌,来自全国各化妆品渠道的代理、零售精英,以及电商、视商和媒体各界人士,万商云集,共同见证了一年一度的美业盛事。

了解更多美业工作机会,请添加微信号“wx_138job”,关注138大美业人才网。

2021年5月12日–14日,第26届CBE中国美容博览会、CBE SUPPLY美妆供应链博览会,以23万平方米面积,集结超3200+化妆品全产业链企业、数万美妆潮流新品、逾50场专业活动在上海浦东盛大举办!来自美妆全产业链的企业、品牌,来自全国各化妆品渠道的代理、零售精英,以及电商、视商和媒体各界人士,万商云集,共同见证了一年一度的美业盛事。

#01 新锐破圈 趋势难挡

近年来,随着新兴渠道的兴起以及营销环境的变化,尤其是社交媒体平台的加持,中国化妆品市场诞生了一大批新锐美妆品牌,并在特定渠道或者特定细分领域中展现出瞩目的极大潜力与成长力。

针对新锐品牌不断涌现,并以更加聚焦新族群、新需求、新场景逐一攻破细分品类赛道的趋势,本届CBE中国美容博览会以“潮”、“新”标签,集合呈现市场顶流新锐,并通过数值化赋新升级,积极拥抱年轻潮流趋势,以黄金区位集中呈现的方式,打造E7馆美妆新势能孵化营主题展区,破圈引爆新锐品牌全新势能。

E7美妆新势能馆主打美妆新势能孵化营 & 进口保税区优选两大主题,CBE与联合利华总部全球首个对外孵化器——联合U创共同打造的“新生态数字美妆实验室”精彩亮相,Devil&Detail、呼嘎、关二哥、Spes、禾宝、魔啦等新锐品牌闪耀登场。上市不到一年就获得一线基金3轮融资、销量破千万的男士品类独角兽dearBOYfriend亲爱男友,新锐个护品牌、天猫年度新锐之星品牌奖得主摇滚动物园ROCKINGZOO,以及MOJA、Le Jardin Retrouvé、美丽法则、棉公馆、和优良品HERYOOS等,涵盖护肤、男士、洗护等品类。

#02 新势开启,赋能共创

5月12日,CBE联合化妆品资讯、瑞丽、PCLADY、快手、法尚等,在E7馆举行“美妆新势能馆”的揭幕仪式。

CBE中国美容博览会执行主席桑莹、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业进、广州奢加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兼CEO张乔、和优良品副总裁与创始人星悦、北京他颜科技有限公司CEO Gigi、上海源笔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笑菡、浙江洁乐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超、法尚大中华区&东南亚地区总经理 Matthieu Rochette Schneider 共同出席了E7美妆新势能主题展区的剪彩仪式,开启美妆新势能。

CBE中国美容博览会执行主席桑莹在致辞中指出了当下美容消费的新生态,并介绍了 CBE 应对这一趋势助力品牌成长的举措,“面对这一市场趋势,CBE 中国美容博览会集聚全产业链平台资源、国际顶尖科研机构、时尚意见领袖、美妆达人、渠道领袖等行业优质资源,联合线上平台巨擘,共同推出‘CBE独角兽星球计划’,从品牌力、产品力和营销力等维度,提供研发供应链、生产供应链、营销服务、渠道服务、培训增长服务、资本金融服务等一系列全生态化的专业赋能体系,助力新锐品牌成长。”

#03 圆桌对话,共探未来

引领国潮市场的新锐品牌代表们与CBE主办方及时尚媒体《瑞丽》,共聚于E7馆美妆新势能主题展区,开启圆桌对谈,从不同角度回顾了新锐品牌的成长之路,共探未来发展新趋势。

10123759370774120.jpg

Q桑莹:当下新锐品牌的创立有着丰富的市场与文化背景,各位可以与我们分享一下品牌从0到1的心路历程,以及对于品牌未来的发展规划吗?

广州奢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CEO张乔:美丽法则厚积薄发,通过与高校、国内科研机构合作,在很短时间内取得临床成功在,并应用于产品投入市场。

和优良品副总裁、品牌创始人星悦:我们从工艺包装、渠道经营、定价策略等方面都采用国内外一流的供应商,贴近一线消费者,希望能打造出中国自己的民族品牌,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从优秀国产新品牌诞生的浪潮中,培养出消费自信。

北京他颜科技有限公司CEO Gigi:目前国内男士香水市场被国际大牌垄断的,而女性品牌已有诸多优秀品牌,中国缺少男士香水的代表品牌。我们希望未来中国男士打开浴室,可以看到优秀优质的国内品牌,希望国内男生可以用上和女生品牌一样的质量的品牌。

上海源笔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笑菡:我们发现市面上品类复杂,但是真正满足消费者深层需求的很少。因此我们想提倡真正的极简护肤概念,包括配方健康、包装环保以及多功效的极简步骤。我们会一直坚持产品的品质和功效,并持续地向消费者传达我们的理念。

Q桑莹:《瑞丽》作为时尚媒体可以从哪些方面更好的赋能品牌?

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业进:我们认为当下和未来竞争的关键在于科技竞争、品牌竞争。科技是品牌成长的基石,品牌竞争也十分关键,有不少品牌像流星一样快速消失,我们期待更多“恒星”品牌的出现。《瑞丽》将进一步赋能品牌,继续助力更多区域性品牌落地。

#04 产品派样,零距互动

此外,多家新锐品牌在开幕活动中还举行了派发产品正装活动,吸引了馆内外观众积极互动。在这一环节中,各家品牌的创始人细致介绍了创业经历、品牌故事、产品特色等资讯。

通过与消费者近距离互动,精准规划及投放,新锐品牌以实体产品体验加深了消费者对产品与品牌的印象,扩大了影响力,成功助力破圈。

从本届CBE中国美容博览会美妆新势能馆亮相的新锐品牌中,我们看到了创始人们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愿意以长远的眼光做产品、做品牌。同时,丰富的创新想法、重视社群经验、护肤新科技底层支持以及多元价值观等因素,都是助力他们脱颖而出的关键。

未来,在精耕细分赛道、开拓消费新市场等领域,相信新锐品牌们必将引领新的美妆行业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