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发职业标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美发职业标准 > 列表

初级美发师证申报条件和要求

2009.07.30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二洗发

(一)坐洗发或仰洗发

1.能根据不同发质选用相应洗发液,烫发、染发、油时,能选用单一香波

2.能运用一般洗发方法,进行坐洗、仰洗,做到泡沫打起充足、不滴流,冲洗干净、发丝松散

3.洗发手法运用得当,轻重适宜

4.毛巾包裹松紧适宜,不滴水,不脱落

5.发质分类

6.常用洗发液的选择

7.用水润湿头发的原理和作用

8.洗发操作程序和洗发质量标准要求及注意事项

(二)头部按摩

能进行10~20min头部按摩,取穴正确,轻重适宜

头部按摩的作用,头部主要穴位及按摩手法

三发型制作

(一)修剪

1.会使用主要的修剪工具:剪刀、电推、剃刀、削刀、锯齿剪及各类梳子

2.能修剪一般男女发式

3.头发生长基本流向

4.头发软硬、曲直状况

5.修剪工具的名称、作用

6.修剪的方法和基本程序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