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发职业标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美发职业标准 > 列表

初级美发师证申报条件和要求

2009.07.30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二)烫发

1.烫前洗净,防止污垢影响药水渗透,洗头时不能抓破头皮,以免药液刺激皮肤

2.选杠得当,粗细搭配均匀;发束均匀,角度合理;卷杠50~60支,排列整齐、紧凑,顺序合理;发丝平整、光亮、有力

3.能够按顺序均匀施放药液,不流不漏

4.能够控制施放药液后停留的时间

5.按部位试卷,位置准确

6.定型剂施放充分

7.烫后冲洗彻底

8.烫发效果达到根部带弧,梢部带卷,富有弹性

9.烫发药水的一般性能

10.烫发原理

11.烫发工具的作用

12.烫发的一般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

13.卷杠要领

(三)吹风梳理造型

1.能根据不同造型和发质要求,正确选择吹风机及辅助工具

2.吹风机与刷、梳配合比较协调

3.能基本控制吹风机的温度、风力、送风时间和角度,使发丝通顺,边缘伏贴,发型轮廓比较完整

4.不同吹风工具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5.吹风梳理的操作程序和基本方法

(四)盘(束)发造型

能进行简单的盘(束)发造型

盘(束)发的种类及基本技法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