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发职业标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美发职业标准 > 列表

报考高级按摩师的条件和要求

2011.12.07 出处:138中国美妆培训网 作者:shell 责任编辑:赖秋梅

能够向宾客介绍常用保健按摩术的特点及作用 常用保健按摩术的特点及作用:全身保健按摩、康复按摩、运动按摩,是高级按摩师必须掌握的手法。

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报考高级工:

(1)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的中级工等级证书满四年;

(2)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的中级工等级证书并经过高级工培训结业;

(3)高等院校毕业并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的中级工等级证书。

二,高级按摩师职业功能,工作内容,技能要求和相关知识

一、接待与咨询

服务项目介绍与咨询

1.能够通过观察、询问、了解宾客身体状况并推荐服务项目

2.能够向宾客介绍常用保健按摩术的特点及作用 常用保健按摩术的特点及作用:全身保健按摩、康复按摩、运动按摩

二、按摩前准备

准备按摩用品用具

能够针对不同保健按摩术正确准备所需用品用具

常用保健按摩术的操作程序及所需用品用具

三、按摩操作

(一)美容按摩

1.能正确运用常用洗面方法:温水洗面、洗面奶洗面、面膜

2.能够根据宾客面部皮肤特点(酸、碱、中性)正确选用按摩护扶品

3.能够根据美容按摩需要合理运用头面部按摩程序并做到手法轻快柔和

4.能够处理青春痘、粉刺等面部常见疾病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