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发职业标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美发职业标准 > 列表

报考中级按摩师的条件和要求

2011.12.07 出处:138中国美妆培训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接待宾客能够做到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用简单的外语礼貌接待外宾是考取中级按摩师的最基本要求。

(7)按揉常用足部反射区:心、肝、脾、肺、肾等

(8)拔伸趾关节各1~2次

(9)搓、推、按、叩足底l~2min

2.能够熟练运用有关按摩手法及穴位

3.能够使宾客消除下肢酸沉疲劳等不适

(1)下肢主要肌肉的名称及解剖位置

(2)足三阳经的名称及体表位置

(3)环跳、委中、承山、承扶、殷门、照海、昆仑、涌泉穴的定位及主要作用

(4)五脏的足部反射区的定位

(5)按、揉、压、拿、推、搓、滚、拍打、叩击、拔伸法的施术技巧

四、使用用品用具

1.能合理运用五类按摩递质

(1)水剂

(2)膏剂

(3)粉剂

(4)酊剂

(5)油剂

2.能合理使用按摩器具

(1)常用按摩递质的性能与使用方法

(2)常用按摩器具的使用方法

五、培养培训

指导实习

能够指导下级按摩师实际按摩操作 保健按摩基本知识

参考书:

1. 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按摩师》 技能

2. 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按摩师》(基础知识) 由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出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