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发职业标准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美发职业标准 > 列表

美容营养师工作技能及内容

2011.12.12 出处:百度知道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营养学越来越接近生活,现代人的生活对养生的重视可以发展成兴趣,学习营养学,保健之余还可以成为一种技能。

第十二章 食物营养美容

膳食美容概述、掌握食物的酸碱平衡、合理的烹调方法、应注意食物宜忌;自然界中的美丽肌肤食物、黄瓜可美白消斑、荔枝可排毒养颜、木耳是润肤佳品、蜂蜜是皮肤最佳营养品、胡萝卜可增强皮肤弹性、苦瓜为清热美容食物、海带是排毒养颜的食物、茶叶可强身和延缓衰老、绿豆可清热解毒、土豆是天然美容食物等。

第十三章 中医养颜

中医养颜概述、什么是中医美容、中医美容的特点;常见有美容功效的中药、中药美容养颜的处方等。

第十四章 各种疾病与美容营养

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的病理、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骨质疏松的预防;神经性畏食症、病因及发病机制、影响形体容貌的表现及预防、治疗;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

第十五章 伤口愈合、瘢痕和营养

创伤与瘢痕、创伤修复的类型、创伤愈合的基本过程、瘢痕的形成及分类; 营养物质对创口愈合及瘢痕的作用、创口愈合与营养、瘢痕与饮食营养。

第十六章 美容外科的营养与保健

外科手术与营养概述、外科患者营养缺乏的原因、外科病人的营养支持;手术前后的营养支持和美容保健、手术前的营养补给和美容保健、术后的营养补给和美容保健。

第十七章 时尚美容营养

排毒养颜与健康、体毒和排毒养颜概述、清肠排毒与人体健康、饮食与排毒;鲜花美容、鲜花美容概述、时尚鲜花美容方式;水果美容、果蔬美容概述、水果美容知识大宝库、水果美容的误区; 天然自制美容面膜、面膜的保养原理、自制面膜的应用、自制面膜的注意事项、DIY美人小秘方等。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