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发技术 > 列表

造型烫发与花形烫发的区别

2008.06.28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信息中心 作者:任江华 责任编辑:


      传统的花形烫发更多的依赖杠具本身所产生的变化,可能对烫剪修剪不是那么重视,即使有一个好的烫前修剪,但是因为在处理头发细节上的不同,可能所作出来的发型也不同。由于传统的烫发更注重一个固体形,所以更多的依赖于花形的堆积来制作整个轮廓。我们知道顾客千人百面,个性也不尽相同,头型也迥然不同。如果仅仅是依靠花形堆积去制作整个轮廓形,我想是很难满足众多顾客的需求的。那么,你制作出来的发型也是有限的,更谈不上什么变化,当一个顾客进来,你就按照你现有的几个发型去给顾客做,那成什么了,我想那是谈不上什么设计师的,只能说是匠人,我们称之为“头套匠人”。这就是为什么众多发型师觉得越来越难干的原因,因为你会的那几个发型,别人也会,当大家都会了,你还有什么竞争优势。也许有的人说的,我靠服务来取胜,不可否认的是好的服务确实能为我们带来顾客,但仅仅是把服务作为竞争的核心因素,未免也太幼稚了些吧。不要忘了,发廊的目的是什么,它的目的是能为顾客带来更多的发型,从而使顾客的形象得到一个整体的改变。你服务的在好,发型作的不好,有什么用了,如果顾客要的是服务,那她完全可以去按摩院、美容院等等。不要舍本求末(抛弃根本的、主要的,而去追求枝节的、次要的。比喻不抓根本环节,而只在枝节问题上下功夫),否则得不偿失。

     造型烫发则更多的依赖于烫前修剪,对于发质,杠具等一个深度了解的基础上进行的。造型烫发更注重一个轮廓形,也就是说,根据顾客的头型,我们设计出需要她的轮廓,然后根据轮廓去设计修剪,以及进行合理的排杠设计它可能对花形要求的不是太高。当你给顾客做出来的发型,无论花形再好,弹性再棒,如果没有一个好看的型,我想也是白搭的。造型烫发可能更多的表现线条,流向。然后运用这些东西去为顾客设计发型。设计在造型烫发里相当重要,当然这也是构成我们造型烫发的一个重要方面。


     也许有的人就会说,那花型烫发和造型烫发会不会发生相冲突的现象呀?在以前这两种技术的是孤立的,但是现在我们西唯创作团队,将这两种技术完全融合在一起,也就是说,在花型烫发的里面,去运用造型烫发的修剪技术,那么你所制作出来的花型烫发又比传统的花型烫发所做出来的效果好的多的多。并且顾客在家也很多收拾,打理。传统的花型烫发做完以后,我们通常会觉得很厚重,缺乏空间,立体感,当你运用造型烫发的技术去做的时候,可能这两种因素都具备了。造型烫发,在今后的日子里,会逐渐取代传统的花型烫发,这也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必要的趋势,如果你想跟上时代的步伐,不被时代所淘汰,那么你就应该学习新的技术,去提升你个人的含金量。那么西唯造型,将是你人生的一个转则点。

    记得前两二天,有发型师打电话过来说,你们的造型烫发,是不是全部用的韩国的杠子,从小的到大的。我当时很惊讶的说,韩国的杠子?难道杠子也有国界之分吗?我说,不是的。杠子,还是我们所用的很普通的杠子,只是设计理念和处理头发的手法变了等一些因素,才能做千变万化的发型。也才能称作为造型烫发。如果说用韩国的杠子烫出来的头发,称为造型烫发的话,那我明天用日本的杠子去做的,那又叫什么烫发呢?

   我想这些都是对造型烫发一个肤浅的认识。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