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婴儿护肤品成年人用合适吗?

2008.10.2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甜甜的奶香,温和滑嫩的质地,原本专门为Baby们制造的护肤品,现在反而成为不少时髦女士的必备品。只是,这些婴儿护肤品宝宝用着好,你用也一定好吗?

迷思1:用婴儿乳液,能让我的肌肤像Baby一样水嫩?

事实:Baby的肌肤之所以水嫩,是因肌肤本身天然保湿因子完整。不过由于Baby在半岁后皮脂腺会开始慢慢萎缩,直到6、7岁才会再度长出来,所以婴儿乳液是以修护皮脂,提供滋润保护为主,补充的是油份,而不是水分。而虽同样属于肌肤干燥,但成年女性缺的是水,需要含高效水性保湿成分才能改善。随着年龄渐增,代谢减缓,肌肤还需要补充机能性营养成分,才能发挥抗老、美白之效,这都不是婴儿乳液所能提供的。

即便属敏感性肌肤者,也需要能主动捉水的保湿成分如玻尿酸、胶原蛋白等。婴儿乳液虽温和,却无法提供充足保湿力。

建议:对皮脂分泌正常的年女性来说,若真的还是很喜欢用婴儿乳液,尤其要避免用在易长痘痘的背部或胸前。因为婴儿乳液为求延展性高,滑顺好推,通常是使用比油腻矿物油再好一点的人造油脂,易有长粉刺危机。

迷思2:温和不刺激的Baby清洁品,绝不会伤害我的肌肤?

事实:因为婴幼儿肌肤出油量较少,也不常外出抛头露脸,没有油脂混合空气脏污问题。而且婴儿的肌肤角质层较薄,防御力差,通常Baby用的清洁品里面不会有太强的界面活性剂,的确比较温和。但除非你本身属于生理机能较差、较无抵抗力的敏感肌肤,否则很有可能会产生洗不干净的困扰,特别是油性肌肤。

建议;干性与中性肌肤,平时沐浴时其实不需洗太干净,以免破坏肌肤油脂平衡,反而使肌肤变干、痒,还可适用婴儿清洁品,但油性肌肤则不推荐。

迷思3:宝宝专用防晒品,防晒保护更周全。

事实:婴儿专用防晒品在设计上以清爽为主,不能太过黏稠,以免总是流汗的宝宝被一层汗闷住,细致的肌肤就会冒痱子。另外,因为婴儿肌肤怕刺激成分,多采用二氧化钛、氧化锌等物理性防晒成分,且防晒系数不会超过SPF30,以免造成负担。

对成年女性来说,这样温和的物理性防晒,虽然适合敏感肌肤使用,但若参与户外激烈运动而大量流汗,物理性SPF30防晒系数就不能持久,因此需要挑选运动型防水效果防晒品,依需求而变化。

建议:若没有肌肤敏感困扰,皮肤科医师仍建议使用物理与化学防晒兼具的防晒品,防晒网络比单纯物理性防晒品更完整。

迷思4:婴儿专用的无酒精香水,好闻又不刺激?

事实:Baby肌肤十分细致,虽然健康,但防御力比成人弱,设计上多以无酒精或花水形式为主。为了避免刺激宝宝的嗅觉,味道多以淡雅清香为主,也因而吸引了不少女性使用。然而医生指出,由于香水是喷洒在肌肤最脆弱、敏感的部位,无酒精香氛固然少了敏感性肌肤害怕的挥发性酒精,但香料仍旧存在。

建议:使用时最好避开细致的耳后。选择相较而言较为强健的手腕内侧或脚踝,才不致刺激敏感。由于香氛清雅不易持久,因此需要随时喷洒。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