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图文]底妆3要素 成就完美裸妆

2008.10.28 出处:尚妆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在人们越来越崇尚自然的今天,裸妆也成了时尚妆容。有妆若无妆的素面之美,不论是好莱坞大牌明星,还是走在街上的邻家女孩,都倍加宠爱。

要想化好裸妆,底妆至关重要。透明自然又细致的底妆,看起来就像是没上妆的完美肤质一般,正是时下时尚mm追求的极致。下面就给诸位介绍底妆3要素——

1、颜色

要想化一个完美裸妆,色彩决不能出错。千万别相信“一白遮百丑”的老话,这年头,自然是最流行的风气。挑选底妆的时候,注意一定要往脸上试色,把它涂在脸颊接近脖子的地方,完全合适的颜色才是最完美的。另外,现在很多隔离霜都有紫色、绿色、粉红色等多种颜色,这些色彩修饰功能强,不能全脸用,只可以局部修饰,否则一张惨白的脸出去会吓倒人。建议还是肉色或者肤色的比较好,有遮盖力又不会让脸变色。最好别带太强的珠光或闪,不然整张脸像油田一样发亮。散粉尽量买透明的,这样不会破坏你的妆面效果,当然也可以用和粉底颜色一样的散粉做定妆,就看个人喜欢的妆面效果了。

2、研究功能

在什么都讲究多元化的今天,彩妆的种类也日渐繁多,遮瑕膏、BB霜、妆前乳……让人眼花缭乱,不知所谓。不如自己先总结一下自己皮肤的特点,再上网查查各类产品的功能,反复对比,选出自己最需要的底妆产品。当然,然后最重要的还是去柜台试妆。别试了第一家就马上掏钱,多试几种不同的产品和品牌,货比三家,才能选出最合适自己的。切忌跟风。

3、技术

化妆是一项技术含量很高的工作。底妆要裸,除了选对产品,就靠技术了。上妆时别把粉底点满全脸,这样等你涂均匀了左半边脸,右半边脸上的“点点”已经都干掉了,难推开了。把粉底弄手背上,再慢慢上到脸上来,这样不但能控制量,也不用心急,可以照顾到脸上的细节部位。
粉底打得越薄越好,太厚就没有清透的裸妆效果了。另外,海绵和化妆刷都是不错的帮手,可以把粉底打得既匀又薄。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