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影响护肤品效果若干因素

2008.10.3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很多人都会有疑惑,为什么别人用着好的东西,我用着就没有效果呢?为什么产品A标称的有效成份和产品B一样,可是使用效果却千差万别呢?是不是大牌的护肤品就一定比普通品牌的护肤品效果好呢?影响护肤品效果的因素有很多,这里我将拣一些比较重要的跟大家介绍一下,总的来说,分为客观因素和主观因素。

影响护肤品效果的客观因素:

配方师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想必大家都知道,国外进口的护肤品都会在包装盒上标注完整的成份表(严重呼吁国内的监管部门制定相关法规,要求国产护肤品必须标注完整成份表,要求进口护肤品不得遮盖成份表位置),那这些品牌难道不担心别人会根据成份表来抄袭配方吗?他们当然不怕,成份表不是机密,成份的配比才是绝密!成份表只能看出可能产生功效的成份和可能产生危害的成份,好的配比会加强吸收,而且也会带来优秀的质感,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这就需要好的配方师进行无数次地研究和试验,大的品牌在这方面的投入比较多,由于起步较早,所拥有的科研力量也比较雄厚,就有更多的机会产生好的产品配方。

原料

一幢房子要有好的建筑材料才能在地震中屹立不倒,一个好的护肤品也要有好的原料,世界上生产护肤品原料的厂商很多,可是品牌却各有不同,就好象保加利亚的玫瑰跟中国的玫瑰肯定是不一样的,当然玫瑰萃取就不会一样。至于其他类的成份,拿透明质酸做例子,高档的透明质酸是从鸡冠中提取,吸收相当好,而低档的透明质酸,几乎就不吸收了,当然,价钱也是天壤之别。因此,同样以透明质酸为主打成份的产品,效果就有可能差了N倍。

生产设备以及工艺

现在任何一个行业的工厂,都要定期更新自己的设备,子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可见工具以及设备的重要性。我是学机械的,一个靠手工操作的机床生产的产品的精度,远远比不及高科技机床。

再说生产工艺,护肤品的成份不是一古脑地全投进搅拌器里搅拌的,各种成份都有不同的添加次序和添加方法,甚至还有各自的添加温度。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