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春季美容食疗—白灼芥兰

2009.03.24 出处:中国食品科技网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粤菜之烹饪技巧极为讲究,通过技巧达到粤菜美、爽、嫩、滑之要求,“白灼”就是突出粤菜清淡的最佳手法之一,即:以煮滚的水或汤,将生的食物烫熟,称为灼。

灼的方法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原质灼法,另一类是“变质”灼法。

原质的灼,物料能保持原有鲜味,广东人常用此法烹制基围虾和蔬菜类;“变质”灼法,务求爽口,灼前要对物料加工处理,如腌制,“啤水”等,使其变爽,然后才灼,鹅肠、猪腰等常用此法烹制。

白灼看似简单,其实也有一些小诀窍,普通家庭常常感到“灼”不出酒楼风味,大概就是因为一些细节没处理好吧?

今天的白灼芥兰,自认为是“灼”的最恰到好处、最爽脆鲜嫩的一次,捉摸着,若按广东人的逻辑,是不是也该贪上一个“靓”字哩?

芥兰的保鲜法:(适用于类似蔬菜)

A:错误:用保鲜袋、报纸包好的芥兰,不要平躺着放入冰箱;

B:正确:用保鲜袋、报纸包好后的芥兰,喷少许的清水,以直立的姿势茎部朝下放入冰箱蔬果保鲜室。

用料:

芥兰、蚝油、蒸鱼酱油、花生油、香油、葱丝、姜丝。

做法:

1、将芥兰去掉老根、老叶,用小刀将底部的表皮削去;

2、蚝油、蒸鱼酱油各适量调和成料汁;

3、较多的清水里加入半勺花生油烧开;

相关阅读 美容 食疗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