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图文]夏日保湿慎防四大误区

2009.05.04 出处:39健康网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你的皮肤够滋润吗?如果没有,那就赶紧补水。因为女人的皮肤好不好跟她的皮肤是不是有弹性和光泽度有直接的关系,一般来讲我们皮肤的表层的含水量是非常充足的,应该是在10%到30%,如果能达到这样一个含水量,皮肤就有弹性和活力,如果说皮肤表层的含水量低于10%,皮肤就会显得比较干燥,也会觉得有紧绷感,别人看上去也会比较粗糙,甚至皮肤会有一些脱皮脱屑的状况,这时候说明你皮肤已经严重地缺水,那缺水就一定要让皮肤保湿和补水。

夏日保湿慎防四大误区:

误区1:保湿等于洗脸。

温馨提示:保湿的范围很广,除了每天洗脸2~3次之外,还要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化妆品在脸上停留时间不宜过长,3~6小时要及时卸妆。

误区2:往脸上喷纯净水为脸部补水。

温馨提示:这种方法虽然可以让肌肤享受一瞬间的滋润快感,但由于表面张力的缘故,普通水滴在皮肤上通常呈球形,不容易被吸收。相反,随着这些水分的蒸发,还可能将表皮原有的水分一起带走,令皮肤更加干燥。正确的做法是,用有深层补水功能的喷雾柔肤水为脸补水。

误区3:从外面回来立即用毛巾裹冰块冷敷面部。

温馨提示:用毛巾裹冰块冷敷面部只适合于油性皮肤的女性,要在洁肤后进行,这样对减少油脂分泌有效,而干性皮肤的女性不适合这种做法,油脂本身就是干性皮肤的保湿剂。

误区4:隔天使用面膜或做熏蒸。

温馨提示:对于油性皮肤女性,撕剥型面膜是保湿护肤的首选。但如果隔天使用,就会加速皮肤老化,因此每周做1~2次比较合适。熏蒸虽然有助于肌肤恢复弹性,但使用过于频繁,也会给娇嫩的皮肤细胞造成损伤,所以正确的做法是每周在专业美容院里做一次熏蒸。

相关阅读 夏天 保湿 护肤 误区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