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图文]拒绝恼人黑眼圈 为双眸增添神彩

2009.06.05 出处:网络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两类,一是与个人的体质遗传有关系。因为天生有些人眼部的黑色素就比较多;还有一些人是因为一些疾病而引起的眼部瘀黑,如果你是这类情况的话就爱莫能助了。

眼周肌肤是很脆弱的,熬下夜第二天就变成熊猫眼了。顶着黑眼圈确实让人少了几分神采。黑眼圈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两类,一是与个人的体质遗传有关系。因为天生有些人眼部的黑色素就比较多;还有一些人是因为一些疾病而引起的眼部瘀黑,如果你是这类情况的话就爱莫能助了。

同理,眼袋下方的背凹处也会呈现阴影。

形成 [黑眼圈]的原因有:

1.遗传体质:患者的眼轮匝肌先天性就较肥厚,或是眼皮肤的色素,先天体质就比邻近部位的皮肤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显现出暗灰色眼。

2.化妆品的色素颗粒渗透:常用化妆品者,可能有某些深色的化妆品微粒渗透到眼皮内。久之,则呈现黑眼圈。

3.过度疲劳:当过度疲劳且休息不足时,由于自主神经失调,血管血流循环不畅,引起眼轮匝肌及眼睑皮肤的静脉血流郁塞。因为静脉血的颜色较暗,所以呈现在眼皮的就是暗灰色的眼圈。

4.静脉曲张:眼窝或眼睑的静脉瘤或静脉曲张,以及眼睑长期水肿,也会引起静脉血郁塞。

5.外伤:眼窝或眼睑的挫伤,会引起皮下出血,而形成[黑眼圈]的外观。

如何消除恼人的黑眼圈?

消除或减少黑眼圈的程度,可采用以下的方法:

1.由于眼窝或眼睑的静脤瘤或静脉曲张所引起的黑眼,可考虑手术矫治。

2.由于化妆品微粒渗透所引起者,则停用化妆品,或考虑改用其它品质较佳之化妆品。充分的睡眠及休息,可改善由于过度疲劳所引起的黑眼圈热敷、按摩,可改善眼部的血液循环,减少静脉郁血。演戏或拍照时,可调整头部姿势,或借助灯光投射角度来[遮盖]。

3.由于遗传体质所引起者,则淡然处置;或考虑以化妆品来[补救]。

要消除黑眼圈,得抓紧时间从以下措施入手:

补肾:肾阴不足者用六味地黄丸,杭菊地黄丸之类:肾阳不足者宜温补,用桂附地黄丸之类,益火之源,以消阴翳。

补充维生素A:芝麻、花生、黄豆、胡萝卜、鸡肝、猪肝等食物含大量的维生素A,有助于消除黑眼圈。

生活规律化:少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戒烟酒、多运动,节制性生活,保养精力,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

按摩:按摩眼周穴位如攒竹、晴明、四白等,可以起到舒通经络,宣通气血,调节眼肌的作用,并加强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排泄,消除肌肉组织的疲劳,促进黑眼圈消散。

敷眼膜,可以急救黑眼圈问题,但眼膜究竟该怎么用才能令效用升值?市面上的眼膜哪种更好用?我们在这里为你解密——

相关阅读 黑眼圈 美容 黑色素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