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夏日控油必杀技

2010.05.18 出处:瑞丽女性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夏季对于很多MM来说,最烦的一个肌肤问题就是油脂了。尽管已经很频繁的清洁肌肤了,但不到一会儿,脸上又油光满面,让自己看起来十分的邋遢。那么夏季控油的重点到底是什么呢?

夏季对于很多MM来说,最烦的一个肌肤问题就是油脂了。尽管已经很频繁的清洁肌肤了,但不到一会儿,脸上又油光满面,让自己看起来十分的邋遢。那么夏季控油的重点到底是什么呢?

简单、细致是准则

油脂和汗水的分泌量大,在不增加毛孔负担的原则下,尽量减少保养项目是必要的。但有一点必须留意,简单只是减少数量但并不意味着简化步骤。正是因为毛孔的负担增加护理的步骤才需要更细致更准确。当皮肤分泌比较多的油脂的时候,往往会让我们忽略其他问题。事实上,在分泌较多油脂的时候并不表示它不需要其他的营养供给。晚间针对皮肤其他问题利用精华素有针对性地护理是格外需要注意的地方。

T区专护立时见效

市面上有很多T区控油产品,可以持久控制T区的油脂分泌,同时在T区形成哑光的效果。T区控油产品,我们建议你最好用在乳液之后使用,待涂抹的乳液快干时均匀涂上T控粉凝霜。有的产品可能因浮粉比较重而留下白色的印迹,因此一定要注意不能涂得太厚。

警惕外油内干

如今正是度假的好季节,然而假期归来后,我们却常常要面临这样的窘况:皮肤水油平衡失调,泛油情况加重,但同时又有起皮屑的现象,通常我们称之为“外油内干”。这时候无论加强控油还是使用滋润的保湿霜,都无法同时解决问题。

皮肤专家认为,这种现象的产生是由于紫外线和高温会造成皮肤脱水,而过量的日光照射又会使皮肤产生炎症,刺激皮脂过度分泌。所以,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单一的补水和控油都不是理想的解决方法。我们最应该做的是冷敷+保湿。越快让皮肤冷却下来,越能有效抑制皮肤炎症的进一步恶化,控制皮脂腺异常分泌;而高效保湿则在补充皮肤流失水分的同时,帮助肌肤恢复水油平衡。

彩妆选择要精心

如果只在基础保养上加强控油,而化妆时依旧使用油腻腻的彩妆品,皮肤依然会泛油光。因此要把在冬天使用的霜状、膏状、油状的彩妆品先收藏起来,给自己添置些清爽型的彩妆单品。另外,抵抗紫外线也是这个季节控油的重点。为防油腻和堵塞毛孔,清爽无油的防晒品更值得推荐。它们在具有防晒效果的同时,还可以赋予肌肤清爽感。记住,想要夏日无油,防晒品包装上的“Oil Free”(不含油脂)标识要好好看清。

DIY控油私房秘笈

著名的资深美容专家金韵蓉老师在她的《美丽日记》中为我们提供了一款非常有效的控油秘方— —薰衣草平衡水。日里很容易就可以D IY,帮助我们简单有效地对抗油光。以100毫升纯净水中滴入 5滴薰衣草精油的比例 DIY自行调制 “平水”,然后装在小喷壶里随身携带,只要觉得油光满面、心烦气躁时就往脸上喷一喷。这瓶奇妙的“平衡水”不仅能收敛、化油,还能安定心绪,滋补神经。如果怕喷雾把妆给弄花了,可以喷洒在颈后、胸前,或甚至喷在手上盖住脸,也都一样会有很好的安定效果。(精油调入纯净水后的保存期限最多只有一个星期,所以最好一次只调制100毫升)。

身心兼顾最根本

身心兼顾是今年皮肤保养理论的in概念。以往,美容专家说“皮肤是身体的镜子”,所以要有更好的皮肤就要先有健康的身体。今年,美容专家又加上了下一句话:“身体是心灵的镜子”,如果心灵出现问题,身体就不健康,皮肤自然会出现问题。还记得老祖宗传下来的老话吗?“心静自然凉”!没错,只要心静下来,身体自然就会觉得凉快,而这个凉快,代表的是血液循环速率减缓、呼吸速率减缓、腺体分泌速率减缓。当腺体分泌速率减缓时,刺激皮脂腺分泌的二氢睾固醇的分泌量就会降低,皮肤自然就会清爽许多。

此外,当压力过大、身体疲惫、生活品质变差,体内的荷尔蒙分泌会呈现暂时性的失调,肌肤就会出现失衡的状态,对于 T字部位,出油的现象就会变得更为明显。而那些辛辣、油炸的食物,虽然美味,却易使皮肤燥热,所以还是少吃为妙。

相关阅读 夏季 肌肤问题 控油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