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发技术 > 列表

防晒季别让你的秀发受伤

2010.05.25 出处:39健康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阳光让头发受伤,是因为紫外线会分解头发的主要成分氨基酸,并带走大量的水分和营养。当紫外线强度达到5级时,被照射的头发就开始受伤了。

你的秀发晒伤了吗?

褪色:头发出现颜色变淡的痕迹,尤其对于新近染烫的头发尤其明显。

干燥:摸着像一蓬干枯乱草,尤其是发梢。

脆弱:手摸头发,会感觉很毛糙,捋头发或扎辫子时也易脱落或折断发丝。

黯淡枯黄:阳光下,头发就像一团毫无生气的毛球,没有光泽和生气。

阳光让头发受伤,是因为紫外线会分解头发的主要成分氨基酸,并带走大量的水分和营养。当紫外线强度达到5级时,被照射的头发就开始受伤了。

有效防护 别让秀发在阳光下裸奔

脆弱的秀发比肌肤更需要一层外界的防护,小心别让它在阳光下裸奔,努力帮助它加强抵抗力哦。

物理性防晒不可少:借助一些物理性保护措施抵挡阳光可谓事半功倍,比如选择一顶清爽透气的遮阳帽,最好是用草、藤、麻等材料编制而成的,或扎一条方巾,准备一把可防紫外线的太阳伞。一般持续接受日晒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小时。另外尽量选择在上午10时前和下午4时后出门。

给头发涂上“防晒霜”:出门前最好在头发上加涂一层有防晒效果的护发产品,它们就像头发的“防晒霜”或“隔离霜”,在外层形成防护。如护膜液和免洗防晒护发乳,能形成一层保护膜,保护深层结构不受外界损害;另外将喷雾式美发修护露或日光护理滋养水,在距头发10~15厘米处均匀喷洒,就能有效解决头发因暴晒引起的毛燥、断裂及快速老化等问题了。

及时修复 帮助秀发恢复元气

当你的秀发已经感觉“很受伤”,就要尽快帮助它由内及外做调理,日常小细节的精心呵护,才能让它迅速回复动人的光泽和生命力。

日常洗护帮秀发打底:每日洗发后使用护发素,能及时修补日晒对头发形成的小损伤,而且护发素或者口者喱油类产品还能在头发表面形成保护膜。

晒后修复方案大不同:头发状况百变,针对性更强,修复才能更到位。

毛鳞片受损、分叉 特别推荐含有向日葵萃取菁华、天然牛油果以及多种维他命成分的产品。还可将橄榄油涂于头发后用发套包住,停留20 分钟左右冲洗。

缺乏营养、枯黄 急需补充蛋白质和水分,推荐含有橄榄油、绿茶精华、维他命E及小麦蛋白的产品。

头发脱色 需要能有效填补头发空洞、具有酸性配方的护发产品来使毛鳞片收缩,并使其重新紧密排列,推荐含有蛋白质、单宁酸、小麦胚芽油、维他命原B5、硅酸成分的产品。

别因小误区让秀发心伤

误区一:湿发出门

夏天最常犯的就是洗发后没有立即吹干,或由于讨厌电吹风的热量而湿发出门,其实这样最会让头发受伤,因为头发在潮湿状态下毛鳞片大开,特别容易让紫外线乘“空”而入,轻而易举带走水分和营养,深度损害发质。

误区二:每天洗头伤发

每天洗头其实是非常好的护发习惯。在洗发后使用护发素能及时修复头发上每天形成的微小损伤,并同时给头发加上一层保护膜,能有效抵御紫外线。

误区三:不必补喷防晒喷雾

头发如果需要长时间经受阳光照射,那么每过30分钟就应该补喷一次防晒喷雾或再次涂抹上防晒护发乳。

误区四:外出游玩前烫染发

将头发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门,可是后患无穷哦。在长时间外出前烫发或染发,最好提前至少一个星期,因为染烫之后头发毛鳞片大面积张开,遭受紫外线伤害的程度会更大,而且染后的头发会更快地褪色。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