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六大观点给肌肤减负,省钱又健康

2010.07.13 出处:TOM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你仔细数过吗?每天要往脸上涂抹多少层护肤品和彩妆品才够,4层抑或是10层?是时候,去打破“保养程序越多,效果越好”的护肤迷信了。美肤专家口中“只需删减一些护肤步骤,肌肤反而变得更好”的有趣信条,会不会令你鼓起勇气,积极履行护肤的简约主义?

你仔细数过吗?每天要往脸上涂抹多少层护肤品和彩妆品才够,4层抑或是10层?是时候,去打破“保养程序越多,效果越好”的护肤迷信了。美肤专家口中“只需删减一些护肤步骤,肌肤反而变得更好”的有趣信条,会不会令你鼓起勇气,积极履行护肤的简约主义?

为何要提倡“少一点却多更多”的美肤哲学?不全都基于浩浩荡荡、来势汹汹的全球金融危机令我们的腰包迅速“瘪掉”,频繁换购昂贵的保养品已成为奢望,更多原因在于过度保养等于让肌肤“慢性自杀”。你可能不相信,认为营养当然是越多越好啊!然而,美肤专家已经通过实验证实,过度保养对肌肤而言有百害而无一益,是不折不扣的皮肤毒药,扰乱肌肤原有的分泌和调节系统,反而引起干燥、过敏、脆弱、长痘等众多问题,甚至引发肌肤的早老危机。其实,护肤也有朴素省钱,却效果更佳的方法——将每天的美容时间从60分钟减少到15分钟,只保留基础的护肤步骤,让“减负”后的肌肤重回光彩照人的一面,不仅钱包省了,面子也有了。快改变盲目选购护肤品的习惯吧,要想履行护肤的简约主义,首先需要树立起“观念决定行动”的强烈信念。

观念一:过度保养,反让肌肤“很受伤”

过度保养的女性们总是深怕自己在每天的美容过程中落下任何一道程序,从而让肌肤得不到应有的全方位保障,因此,搜罗各种新功能的产品并立马加入每天的护肤过程中成为了这些“过度保养”派的核心任务:从卸妆、洁面、爽肤、醒肤、精华素、眼霜、面霜(早、晚霜)、隔离、防晒、粉底,甚至到彩妆……这种过度保养的方式,其实并不能加强肌肤的防御力,却刚好相反,令保护肌肤的皮脂膜(角质层)在长期不断受到刺激的过程中,逐渐受伤,失去了原本“保护”以及“愈疗”自己的超能力。在肌肤慢慢无力抵抗并保护自己的情形下,竟用恐怖示威(肌肤红肿、过敏,甚至过早衰老)的方式,来严重警告我们。乱买一通加上乱抹一通,绝非难事,人人都可以办到,但养护结果却只能事与愿违。正确的消费方式应该是买对的,而不是买贵的,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对于肌肤最好的回报。何不找出那几款最适合自己的保养品,并且根据脸部重点保养步骤搭配肤质状况,只保留清洁—调理—基本保湿—防晒—特殊护理这五步护理程序,将美容过程简约到极致,从而畅通皮肤的呼吸通道,以此打造优质美肌。

观念二:知己知彼,一瓶胜多瓶

想要将原本繁琐的护肤程序化繁为简,首先是要选择2~3款确实适合自身肌肤又能起到足够养护作用的产品。如果将如何选购护肤品比作一场战役倒也并非夸大其辞,因为它确实需要女孩能够知己知彼才行。首先,美肤专家要求先从了解自己的肌肤性质入手。肌肤拥有复杂的结构和不同的类型,并非适合所有的保养品。各类肌肤性质对保养品的成分拥有截然相反的可接受度,有些被确认为效果超强的保湿成分却绝不能用在敏感性肌肤上,如果盲目使用结果只能是弄巧成拙。同时,明确自身的肌肤需求也是令选购保养品有的放矢的基础。要先想清楚,是想预防衰老避免老化,还是有肤色不均、色斑等困扰?抑或是想改善毛孔粗大、皱纹或黑眼圈?只有对症下药了,才能真正做到药到病除的效果,其实当你找对适合你的产品,一瓶抵多瓶的功效便自然呈现了。

观念三:透视有效成分,认准适合的保养品

到底有多少人选购保养品时会在意保养品外盒或瓶子上的那张列着诸多或中文或英文的陌生名词的卷标纸?为什么在选购如此重要的保养品时,女生们却只会在意它的LOGO、明星效果、广告文案,而不是直接去了解它的成分?因此才会导致不忽略纵向美容所有程序的同时,只要美容产品出现新功能的成分,只要对其产品稍微有所需求,便立即拉进自己的化妆包的情况时有发生,全然不顾已经在使用的产品是否已经包含了类似功效的成分,护理过程成了功能细化的美容产品在皮肤上毫无意义的反复重复叠加。千万不要认为,看懂成分标示难度不下于读天书,其实被认可具有特定效果的成分有限,书店里也可以找到专业的书籍参考,只要稍做功课,记住关键词,不难判断虚实。况且为了杜绝某些厂商夸大诉求、广告不实,现在市面上所有保养品必须以中文或英文标示全成分,让购买信息更透明。

观念四:简约保养,肌肤颐养哲学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