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发技术 > 列表

[图文]80后女生如何认清脱发问题?

2010.10.08 出处:爱美网 作者: 责任编辑:陈红

古人说:“头顶三千烦恼丝”。不过,谁都不希望因为脱发,这许多的烦恼丝变成“两千”甚至更少,因此,我们有必要认清到底应该怎么应对脱发。

古人说:“头顶三千烦恼丝”。不过,谁都不希望因为脱发,这许多的烦恼丝变成“两千”甚至更少,因此,我们有必要认清到底应该怎么应对脱发。


为什么会脱发?


脱发问题主要分为两种,即渐进性和偶发性脱发。其中造成前者的主要因素为血管,激素和细胞组织方面的原因。而偶发性脱发主要是营养和血管方面的因素造成的。


Tips:压力大刺激激素分泌、产后激素不平衡以及脏空气、辐射等污染是造成OL们脱发的罪魁祸首。


怎么分辨我是哪种脱发?


区分渐进性脱发与偶发性脱发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前者通常是局部性的,集中在头顶部。而偶发性脱发则可能表现在整个头部。其实脱发不分性别,女性因产后,营养不良或压力发生的偶发性脱发的概率较高。


Tips:分清脱发和断发


因为发质干枯造成头发开岔,头发可能容易从中间断裂,而脱发是从发根整体脱落。如果你是因为发质不好造成的断发,可以加用护发精华、每周焗油以及发膜为头发补充营养来缓解头发脱落。


最新情报:头皮老化也会引起脱发!


随着年龄增长,头皮微循环及细胞交换会放慢,营养输送也会随之放缓,令头皮这片“土壤”变得越来越贫瘠,无法给予发根充分养分(例如氨基酸与油脂等)。缺乏营养灌溉的秀发开始变得细幼稀少,失去青春活力。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