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图文]2012春季美容养生食疗大盘点

2012.04.18 出处:138中国美妆培训网 作者:秋梅 责任编辑:赖秋梅

干燥沉闷的春季,经常口渴,喉咙干痒有痰。燥热的春季如何调理自己的身体呢?138小编整理了几款春季养生食疗食谱,美容养颜双管齐下,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到最佳的状态。

干燥沉闷的春季,经常口渴,喉咙干痒有痰。燥热的春季如何调理自己的身体呢?138小编整理了几款春季养生食疗食谱,美容养颜双管齐下,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到最佳的状态。

春季以调和养肝为主,那么要怎样的食物才适合春季食疗呢?

首选的食物为谷类,如糯米、黑米、高梁、黍米;其次为红枣、桂圆、核桃、栗子;还有肉鱼类,如牛肉、猪肚、鲫鱼等也对肝有保健作用。

第一款春季养生食疗食谱:猪肝首乌汤

材料:首乌20毫升,250克鲜猪肝,姜15克,葱15克,蒜15克

步骤:1.猪肝剔除筋后切成4cm长,2cm宽,0.5cm厚的薄片。

2.将猪肝片加入首乌汁,搅拌均匀,放一些淀粉进去,粘度会更好。

3.首乌汁、酱油各25克,白酒10克,食盐4克,醋5克,湿淀粉5克和汤兑成滋汁备用。

4.把猪肝炒熟,在放入蒜片、姜片放入炒。

5.把猪肝炒好起锅,放入青菜去炒,倒入滋汁少许。

6.把猪肝放入与青菜会炒几下,补血养肝的猪肝首乌完成。

猪肝营养丰富,以肝补肝,再渗入木耳,有补肝肾、益精血,乌发明目的功效。对肝肾亏虚、精血不足导致的头昏眼花、视力减退、须发早白、腰腿疲软等症有很好的疗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