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2012年男士保养:油性皮肤护理步骤介绍

2012.08.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悠悠 责任编辑:黄琳婷

夏季美容,男士最为关注的,当然是自己的“面子工程”,特别是油性皮肤的护理。那么,油性皮肤护理步骤该如何正确进行呢?138小编整理了2012男士保养之油性皮肤护理步骤,供了解。

夏季美容,男士最为关注的,当然是自己的“面子工程”,特别是油性皮肤的护理。那么,油性皮肤护理步骤该如何正确进行呢?138小编整理了2012男士保养之油性皮肤护理步骤,供了解。

油性皮肤护理步骤一:放弃洁力强、多泡沫的洁面膏,改用洁面乳

为了对付油脂,油性皮肤的男士往往爱用洁力强的洗面皂或洗面膏洗脸去污。但其实过强的泡沫洁面液会带走脸上的水分及皮脂,所以最好选用不含泡沫、性质较温和的洗面乳洗脸。水温最好在20℃左右,过热会令皮脂水分流失,过冷又无法清洁。

洗脸后,可使用收敛性化妆水,以抑制油脂的分泌,尽量不用油性护肤品。

油性皮肤护理步骤二:选择水乳状或啫喱状的润肤露

油性皮肤的男士应选择水乳状或啫喱状的润肤露,只补充水分已足够,霜状的护肤品多含油质,如果涂脸后觉得“黏乎乎”的,就不要再继续使用了。深层清洁面膜,如手撕式或矿物泥面膜,都有去污及控油作用,但冬天不能只控油,所以最好隔天敷一敷纯水分面膜补充水。

油性皮肤护理步骤三:挑选合适的去角质护肤品

去角质是油性皮肤护理步骤的关键点。油性皮肤表面堆积的死皮细胞较常人更厚,毛孔内壁也会增厚。去角质能去除这层死皮细胞,疏通毛孔,清除白头,光滑肌肤。

因此,男士在进行保养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如果不懂怎么判断肤质,可以请护肤品专柜的美容顾问提供专业的解答),挑选合适的去角质护肤品。这样,可以改善毛孔功能,帮助油脂顺畅排出,解决毛孔堵塞的问题。坚持使用还能加速发红的痘印消失。

油性皮肤护理步骤四:控油小贴士

洗面前,利用热水蒸发让精油挥发出来,促使毛孔畅通,毛孔内的油脂较容易排解出来;精油籍由呼吸进入人体,特别是感冒或呼吸器官方面的疾病,具有很好的疗效。

操作方法

材料:薰衣草精油或佛手柑精油、不锈钢盆、一条大毛巾

1、将热水放入脸盆中,再滴入3-5滴精油;

2、将脸靠近脸盆上方约30公分处,以大毛巾覆盖在头上,将蒸气包围在毛巾内,此时可做深呼吸,并闭上眼睛,避免精油香味及水蒸气刺激眼睛;

3、最后再以冷水洗脸,有收敛毛孔的效用。

温馨提示一点:油性皮肤的护理原则为去除过多的皮脂,保持皮肤清洁,保持毛囊皮脂腺开口通畅,保持皮肤正常的生理功能。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