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图文]今日立秋,皮肤护理进入秋令时!

2012.08.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今日立秋啦!秋日到来,各种肤质的MM该如何相应的护肤呢?是不是保养品也该换代了呢?138job编辑教你未雨绸缪正确防范,从今日立秋开始,让你的皮肤从容应对整个秋季!

今日立秋啦,经过了一夏的酷热躁动,对于饱受夏日艳阳折磨的MM们来说,真是个好信息。如果说在夏天“不变黑”就算美白,那么秋季可就是实打实让你告别夏季艳阳带来的暗沉、晦黄的美白好时机!秋日到来,各种肤质的MM该如何相应的护肤呢?是不是保养品也该换代了呢?138job编辑教你未雨绸缪正确防范,从今日立秋开始,让你的皮肤从容应对整个秋季!

干性肌肤、油性肌肤秋日护肤防御战

干性肌肤防御战——

秋冬是干性皮肤最难过的日子。因为入秋后,秋风飒飒,很容易吹干你脸上的水分。夏天用的护肤品,你明显会觉得不够滋润了。秋日如何给干性肤质护肤,做好以下四点。

1、每天洁肤一次就够

由于干性皮肤特别缺水,容易因为干燥而脱皮,因此可以选择含蜜糖、牛奶和维他命E等成分的洁面产品。但每天洗1次就好,早上起床只用温水洗面便可。

2. 滋润型的爽肤水不能少

洗面后拍上滋润型爽肤水可以减少紧绷感,为皮肤加上一层保护膜。

3、涂晚霜要趁肌肤滋润时

趁皮肤仍湿润时,可涂上具有补湿和高滋润性的乳霜,以锁住肌肤中的水分并增加光泽感。

别误以为干性皮肤每次都要涂上超量的乳霜,这反而会闭塞毛孔,导致暗疮。

4、含有UV的日霜仍应季

别小看秋天的阳光,紫外线依然强劲,为了避免日晒而造成的皮肤干燥,外出时务必涂含SPF15的面霜。

油性肌肤防御战——

油性皮肤的人对油分大多恨之入骨,于是入夏时用威力强的各式护肤品对付油脂分泌。不过踏入秋天,你的控油战略就可能要略加修改了。

1、洁面乳换班

夏天的时候,往往会选择清洁能力很强的洁面产品,但这些产品往往也会带走肌肤表面的水分和油脂,所以这一季最好选择性质温和泡沫丰富的洁面乳,水温最好在20℃左右, 过热会令皮脂水分流失,过冷又无法清洁。

2、保湿爽肤水代替收缩水

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无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收缩毛孔,但秋天用可能令皮肤更干燥。如果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 或冰冻的蒸馏水代替。

3、夏天的晚霜变秋天的日霜

夏天用的护肤品未必真的全部报销 ,例如夏天用的晚霜通常较日霜滋润 ,此时便可转做秋天的日霜用!

4、补充水分≠补充油分

很多人以为油性皮肤的人不需要滋润,但其实面上若不涂一层保护膜,毛孔粗的皮肤更容易沾尘埃。而秋天更令皮肤容易缺水,所以油性皮肤应选择水乳状或 喱状的润肤露 ,只补充水分就足够,cream状多含油质,不适合使用。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