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植物护肤环保复古潮让美业更朝阳

2012.09.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近两年,打着有机天然植物等字眼的护肤品在市场上流行,也掀起了一股潮流。而其实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风潮将越来越猛烈,越来越收到追捧。或许你会问为什么,那我告诉你答案。

据一项调查显示,国内女性皮肤问题率超过50%。很多女性皮肤极易出现干燥、粗糙、过敏反应等症状,主要原因在于空气污染、长期使用电脑、吸烟以及使用的护肤品中含有大量化学成分。其中化学成分的添加,能让护肤品达到迅速美容的效果,但其长期使用极容易在表皮下产生有害成分沉淀,直至永久损害肌肤。

近两年,打着有机天然植物等字眼的护肤品在市场上流行,也掀起了一股潮流。而其实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风潮将越来越猛烈,越来越收到追捧。或许你会问为什么,那我告诉你答案。

1、植物护肤,环保复古潮

自古以来,植物便是人类的朋友,每一种植物都因为与生俱来的性格而被赋予了动人的传说,她们或绮丽,或凄美,或感人,让人在植物馥郁芬芳与高雅姿态的外表下,更对它心生神往。而从远古时代,人类就利用植物的特性修身养性,强身健体。

冥冥之中,人们对来自大自然的礼物有着一种执着。植物本身枝叶的荣枯,花朵的开谢,果实的成熟,它生命的每一个历都可以注入情感,让人们从中获悉爱与生命的密码。所以现在,当护肤品以植物的名义现身的时候,我们只能神使鬼差般地被她吸引,因为我们想象着能和植物有着一样的活力,美丽和芬芳,健康和快乐……

当然,还有一个永不落伍的话题:植物,作为大自然的馈赠,也是既亲肤又亲近地球的朋友,它们最少地为肌肤带来负担,更不会破坏地球环境的平衡。环保,永远是使用植物保养品的最佳理由。

2、那些护肤产品中添加了人工香料、色素及石油化学产品等,你不会害怕吗?是的,科技飞速发展,化学替代物日益昌盛的今天,人们需要原始和纯粹的东西。

化学护肤品与植物护肤品的区别:

化学护肤品与植物护肤品的区别,就好像西药和中药的不同,前者见效迅速,后者较慢却更温和;前者能够治愈疾病,后者却着重调节机体、补充能量,激发自身的活力,使其恢复平衡和健康。当肌肤获得植物的滋养,同时也接收到了植物自我美容的力量,这种力量唤醒肌肤细胞的生长因子,让肌肤逐渐完成自身的修复、生长、更新的过程,仿佛完成一次自我修炼。所以,植物护肤不会马上看到改变,但长久吸取她的能量一定会让肌肤越来越健康、纯净。

如何选对天然植物护肤品:

千万别把天然等同于不会过敏,因为任何物质都可能是过敏源,植物也一样。如果自己对某些植物成分敏感,一定要避免含有这些成分的产品,而购买前的过敏测试也必不可少。近几年来,植物成分的保养品增长迅速,每一家品牌都有自身的优势,比如特别的成分、特别的包装等等,如果你是或者正在努力成为一位环保人士,建议你选择有环保包装的植物护肤品,将环保精神进行到底。许多人认为越天然越有效,所以觉得DIY的植物护肤品更新鲜。然而你可没有化妆品实验室里的精密仪器,那些没有经过萃取的植物或者不能在无菌过程中合成的化妆品,一定要慎重使用。注意产品中使用的植物成分是否来自最佳产地和采摘时机,并运用精密方法提取其最精纯的部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