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图文]郑明明:“美容教母”+香港蒙妮坦国际集团董事长

2006.10.27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wenny

  ●主要业绩:1966年,在香港开办第一家美容美发培训学校;1984年,首次赴北京考察,1987年成立首家中港合作美发美容学校;1993年,创办“上海郑明明化妆品有限公司”;2003年,在上海开办全国首间以水疗概念为教学基础的专业学校。

  ●行业贡献:20世纪80年代,她先后发明了文眉、文眼线、文唇等美容技术;1984年,将“国际斯佳美容协会”发展为世界知名组织“CIDESCOInternational”的香港分会;2000年,获香港“职业训练局”委任为“美容美发训练委员会”主席;2003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主要社会职务: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港澳委员、圣迪斯哥国际美容协会(香港分会)主席、国际斯佳美容协会(东南亚分会)主席、香港职业训练局美容美发训练委员会主席等。

  ●曾获荣誉:先后获得“欧洲东罗马帝国拜占庭皇室”颁发“康士坦丁圣约翰勋爵”“新世纪百位杰出女性”“国际美容教育贡献大奖”“亚洲太平洋企业家年奖”“20世纪亚洲美发美容界杰出人物跨世纪终身奖”“世界杰出女企业家奖”、菲律宾前总统夫人颁发“终生成就奖”、美国“个人终生成就奖”等。

  ●参与公益活动:1995年与国家教育部成职教司签订10年赞助项目;2001年捐助“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2003年分别捐助“少年儿童基金会”“上海慈善基金”。

 她不仅有美丽的外表,更有一颗美丽的心灵。她是美的化身,美的天使,不论何时何处,只要有她的出现,世界会顿然投下一束美丽的光环,空间也会明亮起来。她,就是香港著名美容大师,国际美容教母——
  她是美的化身,美的天使,不论何时何处,只要有她的出现,世界顿然投下一束美丽的光环,空间也会明亮起来。高挑丰韵的身材,精致而又随意散落两旁的短发,一身合体、适宜的套装,俨然一副精明能干、刚中带柔的职业女士形象。
  她不仅有出众美丽的外表,更有一颗美丽的心灵。她,就是香港著名美容大师,荣膺世界十大知名美容女士、国际美容教母称号的郑明明女士。
  郑明明现任蒙妮坦集团董事长,是纹眉、纹眼线、电眼睫毛、美容鼻托科技的创始人。她长期潜心美容,为培育美容人才不辞劳苦,为提高美容技术不遗余力,在美容界取得了丰硕成果,做出了杰出贡献,在香港美容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页,并因此奠定了在国际美容界的权威地位。 
  追求美的生活  
  郑明明的父亲曾是一位有为而又颇有才气的青年,早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大学学业后,被派驻印尼任外交官。
   父亲一生刚正爱国,身在异乡,念念不忘祖国,常教导孩子们热爱祖国,要尽心尽力帮助中国人民,不能忘记自己是龙的子孙。郑明明自幼接受父亲的爱国教育,父亲的言传身教对她的成长影响很大。她虽然土生土长在印尼,身为印尼华侨,却从小就明白自己的根在中国。她常常梦想有朝一日回到心中那片广阔的土地上,为祖国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美丽、天真而又纯洁的童年时代就是在父亲的爱国主义教育下度过的。郑明明小时候可爱、活泼、聪明、漂亮,小小的年纪就爱美,后来更是爱上了美容、美发,她喜爱对着镜子研究,研究人的五官、发型、皮肤,她总想弄明白,怎样才会更好。
   郑明明中学毕业时,正赶上印尼掀起排华风潮,父亲决定让她出国留学,一来深造,二来逃避乱局。此时的郑明明对美的追求有增无减,虽然年轻,心中大志却已成形,所以毫不犹豫地选择到日本学习。在她看来,日本的美容比较先进。到了日本,她开始系统地学习美容知识,不久,她对美容完全着了迷。她认定美容就是她终身所爱、终身所求的事业。
  两年课程结束后,郑明明揣着美容文凭,独自到香港闯天下。为积累实践经验,她先在一家美容院工作,满怀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两年后,年轻的郑明明和另一位印尼华侨合伙,决定开设蒙妮坦美发美容院。
  创建美的家园  
  1966年,郑明明实现了童年的梦想,开办了属于自己的美容院——蒙妮坦美发美容院。
   这时候,郑明明正处于花一般的季节,世界万物在她眼中美丽无比。她不仅年轻貌美精明能干,而且春青的浪漫色彩也在她周身展露。她为自己的美容院取的名字,正是她当年浪漫情怀的真实写照。据她说“蒙妮坦”一词的灵感来自依达的一本小说《蒙妮坦日记》中的女主人公——蒙妮坦,她非常喜爱这个人物,也钟意这个名字。
  郑明明和合伙人在九龙加连威老道租了一个1000平方尺的铺位,聘用了六七个人,开始了蒙妮坦美发美容漫长而艰辛的跋涉。
  郑明明感慨地回忆从前:“初开业时并不被看好,有人甚至打赌不出一季蒙妮坦便得‘执笠’,于是我就将‘执笠’两字贴在铺内当眼处,日日提醒自己要加倍勤力,做出一番成绩。”
  在郑明明的艰苦努力下,蒙妮坦不但没有“执笠”,生意还一天天往高处走,郑明明提起来的心总算落了地,也更加坚定了走下去的决心。
  三年后,合伙人返回印尼,郑明明全面接手蒙妮坦业务,这时的蒙妮坦已全面步入正轨。郑明明的“野心”也日益膨胀,她不再满足于眼前的蒙妮坦美容院,决定开办美容学校。她要把几年来在美容美发方面的研究心得,传授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得到美的知识。而另一个促使她这样做的原因是:郑明明看到当时的香港没有一家正规的美容学校,美容师传授美容技术却不教理论,“教识徒弟,饿死师傅”的传统观念盛行。善良而有抱负的郑明明决心打破旧的习气,向传统观念挑战,她要让更多的人学会美容知识,心甘情愿地为美容人才做铺路石。
  郑明明决定了的事,就会坚定不移地做下去,她沿着自己的思路,发展她的事业,理论与实践一起来,不仅发展美容美发业,同时发展美容美发教育,而且重心慢慢向教学方面倾斜。
  风暴过后美依然
  从七十年代初期,郑明明开始代理国外化妆品,主要是代理法国的FAIR LADY(法国贵夫人)和意大利名牌EVEOF ROMA(绮罗)两个品牌。 在代理外国名牌化妆品的同时,郑明明一心想尝试自己加工生产化妆护扶品。于是她在荃湾买了厂房,采用法国原料来生产,谁知因对化妆品生产入行不深,一开始就栽了跟头。西方人和东方人的皮肤性质不同,西方人对化妆色泽审美观更是与中国人大相径庭。他们喜爱鲜艳色泽,或者是偏黑的化妆色效果;而东方人则喜爱自然色,并偏爱漂白效果。结果可想而知,郑明明用法国订回来的原料生产出的化妆品在香港没有销路,香港女人并不接受,生产出来的化妆品,堆积在货架上根本卖不出去。
  外表柔美娇弱的郑明明有着坚毅刚强的性格,她没有被失败吓倒,而是重整旗鼓,发誓要打翻身仗。
  从此,郑明明省吃俭用,拚命工作赚钱,每天5时起床,早、午、晚分三班教授美容课程,起早摸黑,尽快还清了债务。
  另外,郑明明抓紧时间,不断研究摸索什么样的美容护肤品更适合东方人的皮肤。期间,她也与法国原料供应商共同探讨,借鉴国外的经验。经过多次试验、改良,她终于研制出一套适合东方人皮肤的化妆品,其中最畅销的两种产品分别是:漂白肥皂及防晒去黑斑护肤膏。
  郑明明埋头苦干了5年,走出了困境,在失败中成长起来,真是逆流而上方显英雄本色。此番挫折,磨炼了郑明明的意志,更成为推动她向前发展的动力。
  冬天过后春满园
  对美容事业坚定不移的爱好,加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郑明明终于在香港美容界崭露头角,蒙妮坦美发美容学院声名鹊起,在香港家喻户晓。
  为了让祖国内地的人们也能更多地了解美容知识,1976年,郑明明应邀到上海主持美容讲座,给上海妇女传授护理皮肤的基本常识,并把用小剪刀剪发引入到祖国内地。
  1984年,她由影星刘晓庆引荐,到北京商讨开办美容学校事宜,经过两年筹备工作,在北京市政府大力支持下,1986年在北京成立了蒙妮坦美发美容职业教育学校,这是中国第一家美容学校。学校于1987年正式开课,校舍由北京第132中学提供,蒙妮坦提供教育设备及课程。
  北京蒙妮坦美发美容学校的宗旨是,为中国培养美容人才,郑明明并不为利而图,常常要贴钱进去。她抱着极大的热忱,常常亲自前往北京督导校务,并派出香港蒙妮坦学院导师到北京授课,每年挑出4位优秀学员到香港实习,迄今已有几十位师生到过香港接受培训。
  郑明明还把历年来的美容心得写成一本书,名为《郑明明美容形象热线》,在上海首次发行时,就受到读者热烈欢迎。
  郑明明的心血和爱国之心,催开了内地美容业美丽的花朵。几年后,蒙妮坦如春天的鲜花四处开放,中国二十几个省市设立了蒙妮坦美容学校,加上在新加坡、雅加达、三藩市、洛杉机等世界各大城市设立的美发美容中心,郑明明桃李满天下。
  不仅如此,郑明明又着手在北京设立美发美容师范学院,为祖国的美发美容更上层楼做贡献。她要让中国美容事业走上国际美容舞台。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