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美容业的大姐:马娅的人生、马娅的事业、马娅的家庭

2006.12.05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美容业的大姐:马娅的人生、马娅的事业、马娅的家庭


    采访马娅,我们的话题是从什么是美谈起的。

    马娅说:天下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马娅给记者讲了一件自己亲历的事。有一年在欧洲,大约是3月份,很冷,马娅去买鞋。这时候,进来了一个75岁左右的老太太,满头银发闪光。进来后,她慢慢地把裹着的一件羽绒服脱下来,露出一身得体的衣服,并摘掉头上御寒的帽子,放下了头发并整理好。更另马娅惊讶的是,老太太从包里拿出了一双鞋,一双高跟鞋,换了一套秋装。啊,与刚才进来时完全是两个人。这件事给了马娅很大触动。老太太的几个动作既为自己也为别人着想,关心别人,也要求自己,并不因为老了就松垮,就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在别人眼里她还是一个严格认真的人。这就是美。美得让人肃然起敬,这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

    马娅说,天下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与没有知识的女人。有了勤奋与知识,她在任何年龄段都应是美丽的,她会不断地修正自己、完善自我,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她会渐渐去掉身上的不美与不足,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美女人是没有年龄的。

    创业要早立大志,坚定不移

    马娅认为,人要从儿童时期立志,所谓志存高远,目光远大。因为你立下了目标之后,在碰到任何困难时就不会放弃,有了理想,人生就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

    她觉得自己之所以能成功,最主要的有两点:一是立志早。从小就被教导不能依赖父母,要靠自己奋斗,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二是坚定不移。即使是遇到很大的困难也从不放弃。

    马娅说,在事业路上,什么时候要等待,什么时候要休息,什么时候停顿,是有分寸的。正所谓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成败只在一线之间。

    马娅出生医学世家,开始也是从医生做起。也许是她从小就希望做一番事业的雄心壮志使她抓住机会创办了中国第一家美容美发学校,1984年,当中国还不知美容为何物的时候,她抓住商机大胆地站出来从事这项需要奉献与胆识的事业。1989年,她率先办起广州美博会,在充满活力与商机的广州市,这届美博会赢得了空前成功。如今,美博会历时十六届,一届比一届红火。2001年达到了空前盛况,展厅面积已达到一个新的水平万多平方米,参展商达2000多家,设3000多个展位,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协会和大使馆的商务机构组团前来参展,国内外业界20多万销售人员济济一堂完成20亿人民币的成交额,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专业化、国际化展会。马娅因此名扬四海。

    女人应该更有耐力,懂得进退

    有句老话说女人是水做的,可塑性强,必要时是大海翻腾,动员周围力量奋斗;但也需要风平浪静的时候。很多女人很冲动,总觉得怀才不遇,在30岁时可以说是怀才不遇,但在40岁还没有成功,那只能说明你该前进时力不足,有人进三步不知退十步,那是不总结,不检查,把失败成功归于环境。应想想,在经济低潮时也有人发财。成功的女人不是比谁更聪明,而是懂得进退。懂得让周围的人来帮助她成功。马娅一语道破天机。

    输给丈夫就是最大的赢

    马娅有一个完美的家。女儿在英国留学,丈夫从事IT行业,事业也处在顶峰期,两个人并肩作战,携手前进。

    她说,在家庭中,女人有责任掌舵,好女人决定了家的命运。她与先生两个人观点基本保持一致,一般来说她是处于服从的位置,胜败两人共进退。她觉得,智慧的女人是懂得如何把握局面的。如果两个人有一方要吵架,首先就要关窗,这时,她总会选择“关窗走人”,这就吵不起来。但是,事情到此并没完,在两个人平静之后,就要坐下来把吵架的事情摊开,分析事情的原因及解决的办法,因为没有解决就会留下隐患。马娅认为:男人输不起,绝对输不起,因此,女人输给丈夫就是赢。天下没有100%的完美,困难时期咬咬牙就过去了。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