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给美发创业人的几点意见

2009.04.10 出处:中国美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据中国美发创业数据统计:每年都有几十万家新发廊诞生,35%的新发廊在当年就失败了,活过5年的只有30%,生存10年的仅为10%。那么究竟创业过程中,如何才能一步步接近成功呢?

创业,其实就是人生的一次旅行!据调查,我国个人创业取得成功的大致有三类人:一类是初中都没有毕业,想打工都没人要的人;二是走出校门不久就开始投身创业的;三是在职业生涯中陡然发生了意外变故,不得不改弦更张的。这样的结果让那些不甘心一辈子为人打工,总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当老板的职业经理人甚为愕然。

怎么搞的,有没有搞错?这些人能成功,有收获,为什么许多资质优秀的人士却往往屡遭不顺,搞得狼狈不堪呢?

记得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马云在谈到创业时说过这样充满豪气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做别人做不好的事。李嘉诚可以,我马云也可以,那么中国80%的年轻人,都可以!我坚信必须每天努力,勤奋未必让你成功,但是不勤奋,一定不会成功!

创业是有风险的,这话谁都懂。据中国美发创业数据统计:每年都有几十万家新发廊诞生,35%的新发廊在当年就失败了,活过5年的只有30%,生存10年的仅为10%。同时,导致创业失败的原因前三位分别是市场(27%)、管理(24%)和技术(12%)。从业美发行业没有超过5年的设计师创业成为发廊老板的创业统计结果显示:失败率高达70%以上。七成发廊活不过一年,平均寿命不足3年。

有位创业的朋友来向我咨询,发廊开办了近半年,亏损了7万元,对于原先在某大型发廊做技术总监的他来说,实在是个不小的打击,为此他很犹豫,到底是坚持下去呢,还是从此“金盆洗手”继续去重复以往的职业生涯,不用说,他已经有了退缩的想法。

看来,像他这样的创业者到处都是。

我认为,创业的过程,其实就是不断发挥自己强项的过程,应该说是机遇与风险同在,既有风和日丽,也有电闪雷鸣,它最需要两种品性,一是毅力,二是实战,这对创业者来说,非常重要。 一个人开始创业时,应抱着绝无退路的决心,勇往直前,无论遭遇任何困难、障碍都不后退。如果立志不坚,时时准备知难而退,那就绝不会有财神来光顾你。

其实,一个人要战胜别人并不难,往往只需要付出比对方更多的努力即可。然而,勇于挑战自己的弱点并战而胜之,不断地超越自己,才真正是人生最大的挑战和最为痛苦的过程。所以我们有必要提醒自己:别人能做到的,自己也能做到,别人达到的高度和成就同样也会在自己身上复制。既然自己选择了创业,就要做好坚持的准备,要有生活质量暂时下降的心理素质和承受力并矢志不渝,其实一旦遭遇亏损并不可怕,找到失败的原因和教训才是当务之急,接下来,付诸毅力和勇气,总会有柳暗花明,豁然开朗的时候。什么叫胜利?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强,这就是胜利。

那么,应该如何才能迈好创业第一步呢?

一、减低创业资金

创业就是冒险。但冒险不等于你付出最大代价。首先别举债,其次别投下家庭储蓄,成功机会只有20~30%的新事业,更不值得你把全家人的未来都搭进去。你计划的事业要由现有的构想和你个人才华及专长做起,而且只需要少许现金。

二、善于推广自己

相关阅读 美发行业 创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