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玫琳凯 二十世纪商业界最具影响力的女性

2009.04.18 出处:四川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玫琳凯·艾施是玫琳凯化妆品公司创始人和荣誉董事长,她以5000美元起家,创造了目前年销售额超过25亿美元,拥有75万名美容顾问,业务发展到36个国家的跨国集团。

玫琳凯·艾施是玫琳凯化妆品公司创始人和荣誉董事长,她以5000美元起家,创造了目前年销售额超过25亿美元,拥有75万名美容顾问,业务发展到36个国家的跨国集团。玫琳凯通过富有感性的管理和逐步深入的培训发挥美容顾问潜在的能力,她以不断的鼓励来提升女性的自尊和自信,为此玫琳凯公司被称为女性的“梦想公司”,并获得国际上不同妇女组织的多次奖励。

2000年美国终身线上网站票选结果,玫琳凯·艾施女士荣获“二十世纪商业界最具影响力女性”殊荣。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出200年来20位全球企业界最具传奇色彩并获得巨大成功的人物,而她是其中惟一的女性。1999年,和居里夫人、特丽莎嬷嬷一起被评为20世纪最有影响的妇女。

玫琳凯,一个美丽的名字,创造的也正是跟美丽有关的事业。在她的手上,诞生了世界著名的化妆品公司——玫琳凯公司。从最初的小店面,到现在已经将业务拓展到37个国家,销售组织高达75万个,2000年的销售额达到130亿美元的大公司,这是她45岁开始创业的结果。这样一个不平凡的女子,她的传奇和毅力已经永远镌刻在人类的历史之上了。

1918年5月12日,玫琳凯出生于美国德州休斯顿市,她从6岁开始照顾患肺结核病卧床的父亲,母亲则在一个餐厅中每天工作14个小时。母亲对生活非常乐观,几乎在所有的事情上都给她鼓励,从学校的功课到课余时间卖小零食赚钱,“你能行”是妈妈最常说的一句话。这种自信一直陪伴了玫琳凯的一生。17岁那年,高中毕业的玫琳凯和当地的罗杰斯结婚了。这时正是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时期,为了支撑家庭,玫琳·凯开始了她的销售职业生涯。最初,她销售儿童心理书籍,靠着坚韧的性格和善于与人交往的优势,做得非常出色。但不久以后,她决定改变方向,试图寻找一家能提供一系列产品的公司。她把目光放在了直销家用器皿和清洁剂的斯坦利家用产品公司上。她在这家公司的业绩依然十分优秀,被提升为经理,并且是常胜的销售冠军。但是她的天赋被浪费了——公司是男人的天下,她的意见和建议只会遭到嘲笑。就在玫琳凯深感困惑的时候,又一桩痛苦降临了。玫琳凯的丈夫服完兵役回来后坚持要离婚,尽管玫琳凯也知道自己的婚姻不幸福,然而对于一个虔诚的基督徒来说,婚姻失败对玫琳凯打击很大,她一度形容那是自己人生的最低点。

1938年,20岁的她把家搬到了达拉斯,在那里,这位年轻的单身母亲带着三个孩子,并没有停滞不前,尽管日子那么艰苦,她还是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完成了她的大学学业。为维持家里的种种花销,她找了一份家庭日用品销售的工作。为激励自己努力工作,她把自己每周要销售的肥皂数量目标写在卫生间的镜子上,每天早上起床就能看到,不断加大自己的压力。11年后,因为刻苦和努力,玫琳凯已经积累了丰富的销售经验,她转到了一家叫作“礼物世界”的直销公司。由于勤奋工作与业绩突出,她成功地在公司主任委员会里赢得了一席之地,并且把公司的销售区域扩展到43个州。

1963年,公司为她聘请了一位助手,但所付年薪高出她本人的一倍,只因为助手是个男人。玫琳凯不能忍受这种轻视妇女的行为,一气之下便解职回家。这时她已45岁了。退休后的玫琳凯打算写一本书,指导女性如何在男性统治的商界里生存。她在自家的餐桌上列出了两个写作提纲:一个是她在自己曾经工作过的公司里看到的好的东西;另一个是她认为应当改进的东西。在看这些文字时,玫琳凯的灵感突然降临了:既然自己有这么多的经验和想法,为什么不自己开一家理想的新型公司呢?它将是无数女性实现自身价值的载体。

玫琳凯想到自己曾经接触过的一种护肤品非常有效,便准备开办一家特别的化妆品公司,它将不仅满足顾客的需要,更重要的是满足女性个人成就的愿望,这是一个圆梦的公司。

1963年9月13日,在儿子理查德的帮助下,玫琳凯倾其积蓄——5000美元成立了玫琳凯化妆品公司。成功之路总是荆棘密布,就在玫琳凯的公司要开张的一个月前,她的第二任丈夫因急病骤然去世。大家都劝说玫琳凯等待一段时间再开始事业,然而倔强的她还是出发了,而一个传奇也就此诞生了。美梦成真——只要你肯努力1963年9月13日星期五,一个西方人认为不吉利的日子,刚刚失去丈夫的玫琳凯开始在达拉斯的一个约46平方米的店面里开始了自己的梦想之旅。玫琳凯以自己的名字命名新公司,最初的职员只有她和儿子理查德及9名美容顾问。玫琳凯直销的化妆品来自于她从自己美容师手中买下的一种美容配方。玫琳凯说:“许多人开创新事业是为了赚钱,但这绝不是我的主要动机,并不是我相当富裕而可以不在乎钱,我只是认为这个事业必须成功,否则我将没有第二次机会开创自己的事业了。”因为这时她已经是祖母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