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图文]彩妆师夫妇创业 经营四家连锁月入两万

2009.07.14 出处: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小阳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时光倒转9年,怀揣着同样梦想的他和她,在北京一家美发店相识了,当时他是一名助理美发师,而她是他的顾客,正在一家影楼作化妆助理。9年后的今天,他们在岛城拥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拥有四家造型设计连锁店,月收入两万元。

彩妆师:脸上描画斑斓人生

市民王娅蓉与丈夫拥有四家连锁店月入两万元 这对伉俪以装扮美丽为生其乐无穷

时光倒转9年,怀揣着同样梦想的他和她,在北京一家美发店相识了,当时他是一名助理美发师,而她是他的顾客,正在一家影楼作化妆助理。9年后的今天,他们在岛城拥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拥有四家造型设计连锁店,月收入两万元。两人为别人也为自己描绘着美丽生活。这对伉俪就是岛城自由职业造型师:王娅蓉和她的丈夫傅军。

橘红短裙成街头注目焦点

人物感言:“曾有路人看到我夸张的打扮哈哈大笑,有些难为情,却也乐此不疲。”

细雨濛濛的上午,黑白色搭配的店面,浓浓的咖啡香,空气中飘着好听的爵士乐,采访就在这样闲适的氛围中开始了。

一身背带装的王娅蓉,化着金色眼影的典雅妆容,有一点俏皮,有一点知性。“现在已经是孩子他妈了,打扮上‘收敛’多了,要是在过去,我的造型绝对是引领潮流的。”王娅蓉说起话来,大大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神采。“有一阵子我喜欢可爱又夸张的造型,比如顶着爆炸头,穿着夸张的黑色高领大衣,橘红短裙,高腰皮靴,一出门就成了街头注目的焦点,曾有路人看到我夸张的打扮哈哈大笑,我当时有些难为情,却总也乐此不疲。”

今年33岁的王娅蓉老家在湖北,用她自己的话说,从小爱“臭美”,注重自己的穿衣打扮,那些深深浅浅的色块对她来说有着巨大的魔力,从小的爱好和习惯引发了她对化妆行业的热爱,干上这一行似乎是上天注定的。

2000年,王娅蓉带着成为一名出色化妆师的梦想,来到北京拜师学艺。白天,她在老师的影楼里作助理化妆师,边打工边学习,从早上6点到傍晚6点,一干就是一个对时。她把老师教的细节记在心里,晚上就在自己脸上练习化妆程序,在模特身上练习头型和服饰搭配,一天下来常常站得腿肚子疼。天生的灵性加上后天的努力,王娅蓉进步很快,创意的造型常常得到顾客的称赞。

从羞涩女孩到造型师

人物感言:“化了十年妆,我仍保持‘新人’的状态,常常为做出满意的造型而激动。”

遇到后来的老公傅军后,王娅蓉就跟随他回到青岛发展,应聘成为台北丽舍婚纱馆的一名化妆师。“当时影楼刚开业,火得很。”王娅蓉说,最忙碌的时候,她凌晨两三点就要起来,到影楼为当天结婚的新娘化妆,最多的一次,影楼8点正式开门前化了十个新娘妆。“每个人的眼光不同,最重要的是和新娘交流,是喜欢简单透明的还是喜欢优雅大方的,喜欢俏皮可爱的还是时尚个性的,打造出化妆师和新娘都满意的造型,是我的追求。”7年的影楼从业经历,让王娅蓉从羞涩女孩转变成了优秀、成熟的首席造型师。

相关阅读 彩妆师 创业 美发 化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