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粉丽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陶璐璐

2009.09.10 出处:我要加盟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今天的创业故事为您介绍的是6年前从浔阳区妇联离职创业的陶璐璐,从一间只有18平方米的小门面起家,到如今成为拥有100多名员工的公司经理,陶璐璐的创业经历令人刮目相看。

今天的创业故事为您介绍的是6年前从浔阳区妇联离职创业的陶璐璐,从一间只有18平方米的小门面起家,到如今成为拥有100多名员工的公司经理,陶璐璐的创业经历令人刮目相看。

1998年,中专毕业的陶璐璐被分配到浔阳区工作,2003年,她出人意料地离开区妇联,下海经商。

粉丽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陶璐璐:应该说当时是有一个非常好的政策,浔阳区政策允许,鼓励在职干部离岗经商,投入浔阳区经济建设。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一个25岁的年轻人,平时在机关工作,出来经商能吃得了那个苦吗?不少人心目中都打了个问号。

陶璐璐的母亲  方校英:她一开始做生意,我确实不放心,她一个人去找门面什么的时候,我确实都不放心。

粉丽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陶璐璐:因为从小的时候我的家庭条件就不是很好,然后希望自己成年之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改变一下生活的现状。那时候弟弟还没有成年,还在读大学。

原来,陶璐璐8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母亲带着她和弟弟,生活一直比较艰难。下海之前,陶璐璐就非常留心化妆品行业的信息。

陶璐璐的母亲  方校英:我女儿喜欢这个行业,她确实喜欢做生意,她真要做的时候,我也参与到里面去了。

就这样,在家人的支持下,陶璐璐开始了艰辛的创业历程,一开始为了省钱,每回从南方进货她都是坐硬座,自己扛包,住便宜旅社。然而,公司开业没多久,就遇上了2003年的“非典”。

粉丽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陶璐璐:这个“非典”一来的话受很大的影响,因为人都不出门,不出门对销售来讲,因为人流量是销售的生命。这个时候的开销还要正常运转。如果说你没有办法支撑下去的话,可能创业就失败了。

度过最初的难关之后,公司经营走上了正轨。陶璐璐学历不高,却非常善于学习新知识,几年来,她自学了大专课程和一些管理知识,陆续推行了会员积分管理、顾客回访、电脑管理、内部职工股份合作等制度,使公司在化妆品经营业务迅速拓展,创办了美容护理中心和大型女子会所,并成为一个著名服装品牌的地区代理。公司的快速扩张也给年轻的陶璐璐带来巨大的压力。

粉丽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陶璐璐:有那么半个月到1个月处于几近崩溃的状态,觉得人就跟水干了一样,觉得人特别难受,那个时候,看了很多书籍,印象最深的一本是《大清相国》。然后也应用到工作中,通过不断的学习,也缓解了工作中的压力问题,觉得自己知识面提高了,处理问题的能力也自然而然成熟了,不容易偏激,然后心态也会越来越好。

2005年和2007年,陶璐璐分别获得江西省百佳创业女性和杰出创业女性光荣称号,然而创业成功的她并没有把赚来的钱拿去买房买车。她还有更大的心愿。

粉丽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陶璐璐:未来的十年,我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而且要带动公司所有的员工,为更多的人提供更多的再就业机会,让更多的人实现自己的价值。象我一样实现自己从小就有的梦想。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