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赢在艰难时世十一招

2009.11.23 出处:世界经理人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link

对优秀公司来说,困难时期仍然有机会。有十一种策略不仅可以帮助公司度过困难时期,并且可以帮助他们做好准备,一旦经济转暖,这些公司就会比先前更有活力。

实施明智的价格策略

不要降价,降价反而可能带来销量的下降。要选择性地提高价格,把自己放到和对手旗鼓相当的地位。逐一和你的竞争对手比较产品和服务的各个方面,根据比较结果相应地提高价格。对于老客户,要一步一步慢慢提价。在这个过程中,要不断给客户提供价值,并且让客户明白他已经得到了很多好处。

以下方法如运用得当,可使得公司在维持良好顾客关系的同时提高产品价格:

第一是接受老式的讨价还价的方式,只要它能够帮助公司在提价的同时保住非常重要的客户。你可以慢慢来进行这个提价行动,以维系重要的顾客关系。

第二是对于低价格的产品降低其服务的水平。只有当客户不相信过去他们一直在用低价享受着高水平的服务时,才用这种方法。

第三个方法是只在淘汰过时产品的情况下才降低价格。

第四是对于那些新的、能够很快给客户带来更大利益的产品定高价。

第五是根据购买数量以及付款时间的快慢给予折扣。这清楚地告诉了他们公司给予什么样的折扣是有确实依据的。

寻求好的建议

很多有才华的员工愿意帮助企业度过难关。有些帮助可能是免费的,有些可能要花费一些钱,但是如果根据建议做出了正确的决策,那么即使为这个建议花了一大笔钱也是很划得来的。
一般情况下,你的管理团队、各个部门的总监、管理顾问委员会、贸易协会以及正在经历和你一样困境的其他公司的高管是你可以寻求帮助的资源。可以去和他们交谈,请他们出主意,或者验证你现在采取的行动是否正确。
不要过度削减成本

把注意力集中到削减成本上是非常短视的,而且会分散整个公司的工作重点。这种方法更强调削减支出而不是最大化地利用机会。如果成本削减得太狠了,可能就不会有足够的资源去响应潜在的机会了。
而且,这种行为还会极大地损害士气,因为员工觉得现在他们的工作量是以前的两倍,他们无法完成这么多工作。他们也不能去很好地响应顾客的需求。

留心收入

只有那些牢牢把握住现金的公司才能捱过经济衰退时期,并且表现得比以前更加强壮。即使在此时,也仍然有很多诱惑让你花钱。

但是,你从战略上考虑替换一些员工也许是明智的,在较低的价位获得长期固定利率贷款也是有益的,增加一些库存以供近期的需求也是合理的,对现有的租约再次进行谈判也可以节约成本。如果不是上述的这些情况,对于增加费用的各类请求说“不”。

相关阅读 公司 产品 客户 服务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