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打工嫂开出全国首家“香水吧”

2010.03.05 出处:青年创业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林跃宏

许多时尚的年轻人都喜欢香水,然而却很少有人从中发现商机——利用人们喜欢香水的心理赚钱。

可眼下就有这样一个人,她不仅在重庆开了一家“香水吧”,还充分利用人们喜欢“留香”的心理,通过给衣服、陶瓷、宾馆等加香,竟然日进斗金,一举赚了个钵满盆满。

独辟蹊径打工嫂开出全国首家“香水吧”

今年35岁的 罗曼丽出生在重庆市一个普通家庭。1985年高中毕业时,就来到了重庆一家餐馆打工。那时, 罗曼丽在餐馆干的是洗菜、涮碗,打扫清洁之类的杂活儿,每天天不亮起床,一直干到晚上10点多钟才能睡觉。

罗曼丽是一个很有追求的女孩,她并不满足于一辈子干这种杂活。她想给自己找一条出路,于是寻思学一门技术。

此后,她便在打杂的间隙学起了调制配料。不过,同样是制作配料,老板与她制作的配料却明显不同,味道也有质的差别。为此,她开始专心学起了调配佐料。

后来, 罗曼丽掌握了调配佐料的要领,又积累了一定的商业经验后,便在家门口租了间门面,开起了“曼丽面馆”。

罗曼丽的面馆尽管只有7平方米的面积,简陋陕窄,但面馆里外却清爽卫生,加之,她又把普通的重庆麻辣味道做到了极致,因此,面馆一开张,就受到了山城“棒棒军”等平民百姓的欢迎,生意好时,面馆一天就能卖出100多斤面粉,月收入在一千多元。这在当时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

罗曼丽的生意越做越好,面馆也一再翻修,她开始寻求更大的发展。然而,就在她憧憬美好未来的时候,1990年,她所在的地段由于城市改造,面馆被拆除了。

此后,她又租了家门面,经营了一段时间的化妆品,但生意已远不如前。看看这样下去不行,1992年, 罗曼丽经过市场调查,改行做起了服装生意,而且这一做就是十年。十年的商海打拼, 罗曼丽虽然没有赚到钱,但生意场上的磨砺,却锻炼出了她极强的市场洞察力。

到了2001年,重庆南滨路商业街建成并正式对外招商时, 罗曼丽感到机遇来了,于是决定转行另行开辟出路。南滨路商业街是重庆的黄金地段,那时,商业街虽然刚刚建成,人流量不大,但 罗曼丽料定南滨路一定能够红火起来,故此,决定投资南滨路商业街。

投资什么呢? 罗曼丽颇费了一番心思。大多数投资者都选择了餐饮、休闲的项目,而 罗曼丽觉得这些传统项目虽然很稳定,但竞争激烈,难以站稳脚跟,她想做点新鲜的,可是哪种项目既时尚又赚钱呢?

罗曼丽把她的想法给朋友说了,大家都觉得这个行业既前卫又新鲜,市场前景一定不会差。于是, 罗曼丽在网上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了解了许多关于香水的行情等等,然后决定投资香水吧。

2002年初, 罗曼丽便以年租金10余万元的价格,在南滨路租下了一处100余平方米面积的门面,率先开出了全国首家“香水吧”。

罗曼丽开的这个“香水吧”,室内布置得十分温暖祥和,里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香水样品,整个室内洋溢出诱人的香味。

“香水吧”主要以年轻的客人为主,他们可以到吧里喝茶、聊天,而且还能享受到香薰的感觉。

相关阅读 打工 香水 香薰 时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