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2010年化妆品新店开店攻略

2010.03.16 出处:青年创业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林跃宏

2009年化妆品新店数量成倍增长,本土店铺扩张开连锁店铺,区域龙头连锁店铺跨区开店,感觉到化妆品店赚钱容易新入行的开店,曾经做过业务做过促销具备化妆品行业经验的业内人士也在开店。

店铺的格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交叉犬牙交错的复杂形势,在开店的过程中都急于快速把钱赚到手,就忽视了很多重要环节和开店的要素,开店的时候激情似火开了店后悔莫及。

其实开新店生意兴旺非常简单,只要掌握好几个关键要素就可开一个成功一个。虽然是化妆品行业大发展的时代,但是必须遵循开店的规矩和要素,如果脱离要素基础店铺的发展就会成为无本之木,店铺发展失去基础不可能做的长久。

地利要素:

位置决定成败兵法云兵之胜地之助说明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商之兴同样靠地之助,店铺的位置决定约60%的营业额,正如同行们说的一步差三市,由此可见选位置对于开店铺是多么的重要。如果我们地处县级小城市开大店生意就容易做。小城市面积不大人口相对集中距离不远,大店就象磁铁一样把顾客吸引来,能够满足消费者求大求全求名的心理。

因地制宜开店铺:

大城市不能轻易开面积很大的专卖店铺,在山东和河北的中级城市发现了约500平方米,1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化妆品专卖商场投资数百万到上千万元,这样做风险很大因为城市面积大人口分散距离较远客源难聚,大城市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不容易引导,还有大型商超百货占有绝对的优势,大城市的经营成本高风险大,房屋租金非常昂贵人员工资比较高,各方面的成本都比小城市高,所以大城市不轻易开大店,除非作为企业的战略考虑。

品牌规划有原则:

大店的规划基本是形象品牌20%的比例,形象品牌我们没有商超百货的优势大,60%的终端品牌含知名品牌和非知名品牌,这些品牌有一定影响力和拉动力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20%的辅助品牌含流通品牌和非知名品牌,整体布局化妆品和彩妆约50%的面积洗涤用品日用品妇幼类和纸类和其它占50%的面积,这样看我们优势并不明显,唯一的优势就是利润空间比商超高一点经营方式灵活一些,营销策划让利顾客方面我们优势依然不大。

店铺在服务方面与商超相比还具备一定的优势,化妆品目前利润空间大,未来会越来越小回归到正常的利润空间,大城市房屋租金高人员成本高经营成本高想引导消费必然要多投入,社会成本也会越来越高利润空间受到多方面的压力,如果竞争对手在你店铺周围战略布点把客源截住,到那时大店会败给我们自己。

大店可以走驳船战略一条有动力的船拖着很多没有动力的船,开大店居中在周围开很多小店方便顾客,这样既能留住客源稳定发展又能制约竞争对手,化妆品小行业小生意顾客随机性比较强必须以方便消费和优质服务为主题。为什么化妆品没有知名度的批品牌照样做得很好,就是因为小商品随机购买随意消费的结果,面积较大的专卖店要谋求战略转型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店铺运作模式:

不同的位置不同的商圈开不同的店铺,商圈不同面对的顾客群体不同,店铺的服务方式与促销模式也不同,店铺要因地制宜因客而变灵活的方式,适应市场的要求适应顾客的习惯,符合顾客的消费心理店铺生意自然会火爆。

相关阅读 化妆品 销售 经营 美容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