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图文]诗丽堂美容院见证成都美丽史

2010.03.19 出处: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蒲志芬 责任编辑:向丽华

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阴影下,世界500强的不少企业都在减薪裁员,而诗丽堂却为每位员工加薪30%,她说,她要给大家安全感。能说出这样一句话的女人背后,究竟有多少创业的悲欢,有多少精彩的故事。

有人说,美女是成都这个城市的核心资源,是成都最美丽的风景。因为美女,为美女服务的美容院自然也多。1988年,成都有了以肖莉为代表的第一批美容师。1991年7月,喻纪华在红星路推出了1180平方米的荷芙蔓美健院,一时间人们都以到荷芙蔓洗脸为荣。90年代至今,成都的美容院越来越细分,有了专为工薪阶层服务的美容行业连锁——诗丽堂美容美体国际连锁机构;也有了时尚、优雅、精致的高档美容院——以柏丽为代表的美容美发沙龙;而尊尚柏丽SPA会所的诞生,其精品高端的会所式服务,则引领成都人走进奢侈消费的时代。


诗丽堂美容美体国际连锁机构董事长李伟成

10多年过去了,往日的美容院已唤作生活馆,往日的洗脸已升级为做SPA,往日的外来妹已成长为四川美容连锁巨头的董事长。一个外来的东北女人,在人生地不熟的成都创业,从成都起步,从无到有,从成都到全国,从单店到500家店,从几个人创业到5000个员工的大家庭,从无名小店到荣获“四川名牌”的美容美体连锁王国,成为四川的美容美体连锁巨头,这一切梦想的实现,诗丽堂董事长李伟成只用了11年的时间。正如中国美容美发协会副会长唐德高所言,李伟成不仅成就了她个人的梦想,她更成就了每一个普通女孩的梦想,小行业也能成就大事业,只要有梦想,谁都可以成为李伟成。

而李伟成则用行动证明,这一份成功是诗丽堂每个人的。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阴影下,世界500强的不少企业都在减薪裁员,而诗丽堂却为每位员工加薪30%,她说,她要给大家安全感。能说出这样一句话的女人背后,究竟有多少创业的悲欢,有多少精彩的故事,记者走进诗丽堂,走近诗丽堂董事长李伟成这个传说中的魅力女性,与华西读者一起见证奇迹背后的秘密。

“我经营的不是企业,是人心”

——诗丽堂美容美体国际连锁机构董事长李伟成

爱成都以德赢天下

问:为什么选择在成都开办第一家诗丽堂?

李:11年前我就有个梦想,让女性活出生命的光彩,让每个女人都进得起美容院。到成都来以后,就觉得在这儿开美容院肯定能做好,成都人特别能接受新鲜的东西。

问:是什么原因让你只用了11年就取得今天的辉煌成绩?

李:只有一个字:德。我经营的不是企业,而是人心。11年来诗丽堂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让员工对企业放心,客户对企业放心。

爱员工亲如兄弟姐妹

问:很多员工说诗丽堂像一个家,你是如何建立这个家的?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