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聂小曼:化妆品代理女王

2010.03.25 出处:28商机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林跃宏

见到聂小曼,脑子里立即蹦出个词儿“美女”。不过,这个美女不简单。她放弃电视台主持人职业,投身商海艰苦创业。仅10年,年销售不足30万元的小公司,成长为年销售达1.2亿元的化妆品行业优秀企业。

昨日,走出大学校园15年的武汉嘉欣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小曼,借启动百万创业基金之际,带着我们走进了她的创富旅程。

美女主持人挖掘美丽商机

聂小曼从原中南财经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电视台做综艺节目主持人。因工作需要,她接触到化妆品。

外表靓丽的聂小曼,是一个不安分的人。受父亲影响,她对经商颇有兴趣。冲着“美丽商机”,她决定投身美容行业。1993年,她先后到武汉、北京等地学习美容。随后,她筹资30万元,在汉口开了家美容院。

要和街边其它美容院有所区别,聂小曼动起脑筋。于是,她果断花高价请来广东美容师,剪个头380元起步,没想到每天营业额上万元。

1996年,聂小曼获得武汉市首届新娘妆比赛冠军。她想,许多新娘妆千人一面,个性化的新娘妆应该受欢迎。她引进香港、台湾地区的个性化新娘妆,从头饰到婚纱设计,力求出众。那两年,忙的时候,她一上午要给二三十个新娘化妆。“观念走在人家前面,成功的可能性就会比人家多一些。”聂小曼这样总结创业初期的成功。

亿元业绩成就化妆品女王

聂小曼是个有心人。有一次,她无意中得知,一种国外粉饼的市场价是158元,代理价仅48元。“何不拿下该产品湖北代理权?”磨破嘴皮,终于如愿,她将产品打入武汉市内五家百货商场。

聂小曼有着独到的销售风格:她将新娘妆的个性化服务搬到商场,现场帮顾客烫睫毛、盘头、画眉……凡是到了她专柜的顾客就不想走了。

1998年,广州美博会。聂小曼被一幅工笔画仕女图吸引,原来是日本化妆品安尚秀的宣传画。聂小曼寻思:国外化妆品品牌还不多,引进该品牌,应该有戏。她倾其所有,终于拿到安尚秀的湖北总代理权。

接下来,她成功代理露华浓、高丝、嘉娜宝、兰皙欧等16个国际国内知名化妆品及服装品牌。当年只有七八人的小公司,已成长为拥有360多人、年销售达1.2亿元的企业。这位美丽的女子,如今被称为湖北化妆品行业的“代理女王”。

昨日,她果断拿出100万元,成立百万基金创业计划,专门扶持大学生创业。她说,当年她从学校毕业,靠艰苦摸索走出一条创业路,没有成功的模式和经验指引,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如果能助想创业的大学生一臂之力,何乐而不为?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