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林坤正:七尺男儿做成粉黛事业

2010.04.01 出处:青年创业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台湾最大女性购物电子商务网站PayEasy,熬过网络泡沫时代的寒冬迎来新生:其会员数一举突破百万大关,今年首季营业额达一亿九千万元新台币,每月平均二十万笔订单,平均每十二秒完成一笔订单。

台湾最大女性购物电子商务网站PayEasy,熬过网络泡沫时代的寒冬迎来新生:其会员数一举突破百万大关,今年首季营业额达一亿九千万元新台币,每月平均二十万笔订单,平均每十二秒完成一笔订单。

该电子商务网站掌门人、台新金控关系企业康迅数位整合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坤正,二十日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感慨万千地说,成立于五年前的这家网站,创业伊始曾经遭遇很大困难,投入八千万元新台币现金,网上购物仅售出一套价值五万元新台币的商品,几乎难以继续支撑。

一年半以后,台新银行入主,以台新信用卡女性持卡人为基础,用“大吉大利”红利积点兑换转换成会员,最早将电子商务网站锁定女性会员为主要消费族群的专业电子商务网站。经过几年的拼搏,PayEasy公司终获新生,从二○○二年在弥补前期亏损之后开始盈利,营业额达三亿四千多万元新台币,去年更达到七亿两千多万元新台币;会员人数则跨越百万大关,累计消费高达五百四十万人次。

林坤正于一九九三年进台新银行,专事信用卡业务的开拓。在他手上,台新银行信用卡业务量从落后地位跻身全台第二名。这位毕业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的企业管理精英,二○○○年底调职康迅数位。当时全台电子购物网站如雨后春笋涌现,林坤正敏锐意识到网络安全交易的重要,遂于翌年创建PaySafe网站,致力研发网络安全交易机制。与此同时,林坤正坚信女性电子购物市场的巨大潜力,于二○○二年将PaySafe更名为PayEasy,专门为崇尚网上购物的女性朋友服务。

大浪淘沙之后,目前台湾专业女性购物网站每月营业额逾两百万元新台币的不到三、四家,PayEasy公司每月营收七千万元新台币以上,堪称凤毛麟角。林坤正总经理认为,深耕女性会员市场多年,深谙女性消费心理,是PayEasy公司持续成长的最大动能。全力冲刺物流服务,实现今天电子商务订货、基本上隔日、最迟两至三天送达的服务目标,也是PayEasy深获女性网路族认同的奥秘。

PayEasy公司现有员工近八十人,其中女生约占七成。PayEasy网站在网页设计、文案内容诸多方面,处处从女性角度考虑,别出心裁。林坤正笑称,他全家四口人,太太和两个千金也是他不错的参谋。

从PayEasy公司提供的数据看,其网络销售商品七成为保养品,电脑、通讯、数码家电及数码周边产品等三C产品和包包、饰品等各占百分之三点五至四点五不等的份额,其他商品如亲子类小孩服装、地方特产等约占八点四个百分点。购物消费群体则以都会上班族和家庭主妇为主,特别是二十五至三十岁年龄段的最多。

虽然PayEasy在全台最大女性购物网站的龙头地位业已确立,林坤正总经理追求的却是更加长远的目标。他向记者表示,公司未来营业目标是每季度增长两成,全年业绩突破十亿元新台币大关。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