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陈灏而:名利双收的香港化妆师

2010.06.2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陈灏而(Janae),是香港知名化妆学校BeautyTech创办人之一,早年毅然放弃模特事业远赴美国及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学习化妆,回港后开办BeautyTech。曾任多个大型活动的化妆及形象总监;近年为国泰航空、莎莎等机构出任化妆形象指导……

陈灏而(Janae),是香港知名化妆学校BeautyTech创办人之一,早年毅然放弃模特事业远赴美国及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学习化妆,回港后开办BeautyTech。曾任多个大型活动的化妆及形象总监;近年为国泰航空、莎莎等机构出任化妆形象指导;是多位明星名人化妆师;香港无线电视台、亚洲电视台、宣传易扮靓123等节目主持人;时尚杂志撰稿人。

由模特到化妆形象设计师,Janae很肯定美丽就是自己的终生事业。她喜欢帮别人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然后听到别人的“谢谢”,心里会很开心的笑。

由化妆形象设计师兼顾化妆形象导师,她也很坚信快乐就是自己最好的调制剂。因为化妆了得,而名气大噪。这个名利双收的女人是如此的幸福着。

我的最大快乐是能名利双收

“我从小开始就很喜欢和表姐、表妹化妆、弄头发。我想我是天生的喜欢帮人家打扮。”这是Janae自述的一句话,也许正是这句话,让她在化妆造型这条路上坚持着。

记者:听说在做化妆造型师前,你是个模特儿?

Janae:是的,之前有做过模特。不过后来自己开了家婚纱店,再后来才去学化妆造型。大概是十年前,回港后开始从事化妆形象设计师这个行业。不过当化妆形象导师我算是最长的一个了。

白天帮名人化妆,晚上给学生上课,这是我的两个身份。我觉得,要教学自己就要跟市场很接近。所以我现在仍旧从事化妆行业,帮明星化妆,给名人化妆。因为每年都有不同的潮流,如果停下来不化妆了,那么教学上也只能教以前的化妆技术,那是很out的了。

记者:白天化妆,晚上上课,不是挺辛苦的?

Janae:这些是必须的,因为我想在这两方面都成功,所以一定要有两方面的技术。

记者:工作时间已经占据了你大部分的时间,在休息时会做些什么事情?

Janae:我每天都要给学生上课,给明星化妆,和公司的同事开会。休息时在家时,我喜欢宁静,什么都不会去想,也不会带工作回去做,也不想今天工作上的事情,完全地放松自己。

我的家里没有任何的时装杂志和书,化妆品也都是放在办公室。如果放假时就会去打高尔夫球或者去郊游。因为平时的工作环境比较黑暗,所以我希望能见到更多的阳光。

记者:化妆造型这个行业给你带来的最大快乐是什么?

Janae:很直接说,最大快乐是名利双收:可以赚钱的同时又拥有名气。其实最重要的是可以带给别人漂亮和开心。这个工作是很感性的,可能因为这样吧,这是我的真性情,所以我很乐意和别人分享我的快乐。

我今天得到的都是很随心的

对生活对工作的态度,她始终都是乐观的、百分百的投入。不管是作为化妆造型师还是作为学生的导师,她都是成功的,幸运之神都永远眷顾着这个可爱的女人。

记者:你有今天的成就,是不是因为你对生活对工作的都是很乐观而且很投入?

Janae:算是吧,一个人的心态很重要。

我今天得到的东西都是没有铺排过的,都是很随心的。我以前做模特时,我想学时装设计,那我就学婚纱设计,开婚纱店。不过开婚纱店觉得很闷,都要在同一个地方工作,而且做一个婚纱的过程太长了,不能马上看到喜悦。

自从帮客人化完一个妆,对方很开心的和我说谢谢时,我非常开心,我就意识到我喜欢化妆多点,于是就关掉婚纱店去国外学习化妆。回来后开始做个化妆师。在做了化妆师有一定的时间后,身边的助手越来越多,慢馒的发现自己喜欢和别人说话,就开始筹备我的学校。

虽然我没有铺排我的事业,但是我很清楚知道一样东西,我的终身事业是和美丽有关系的。可以是脸的美丽,头发的美丽,但是我不知道是哪方面,我就边走边学。有时候想得太多也不见得成功。很多时候我们能力有限,看不到自己将来的路。只要知道自己大方向的工作,再在里面慢慢找主题工作就行了。

记者:在不断的学习会不会觉得累?

Janae:不会呀,反过来,有时候我在家里闲着会觉得浑身不舒服的,我习惯每天工作。我的工作就是逛街啦,shopping啦,看时尚杂志啦,打扮啦。我的娱乐就是我的工作。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