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李春霞:特色经营喝了护理用品业的“头啖汤”

2010.07.13 出处:青年创业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广州市是中国内地个人护理用品的发祥地,品牌专卖市场早已成熟发达。但在消费水准相对低的桂林市,这个行业还起步不久;有心人李春霞小姐从广州市场精选进货,结合当地的特色经营,喝到了桂林个人护理用品业的“头啖汤”。

广州市是中国内地个人护理用品的发祥地,品牌专卖市场早已成熟发达。但在消费水准相对低的桂林市,这个行业还起步不久;有心人李春霞小姐从广州市场精选进货,结合当地的特色经营,喝到了桂林个人护理用品业的“头啖汤”。

广州进货桂林开店

在小本创业之前,年轻漂亮的李春霞是桂林国旅的一名资深导游,收入不菲。2002年4月的一个休息日,她与女友闲来无事去柳州游玩。在商铺如林的柳州街头,一个温馨精致的小店进入她的视线,被装修成原始生态造型的小店号称“个人护理用品专门店”,产品有十几个系列。精美的包装、丰富的种类、专业的服务一下子点燃了李春霞内心的创业热情。

于是,她拿出多年积蓄,联合另一位朋友,踏上了去广州进货的征途。2002年,广州只有两三家个人护理用品综合企业,其中一家顺理成章地成了她的选择。回到桂林后,她选择了目标客户群集中的桂林正阳路,迅速开起了自己的小店。然而,本来是与好友共同开拓一个新事业,但共同做事却发现,两人的性格与经营理念不一样,试业不到一周就散了伙。

在朋友离去之后,春霞静下心来好好思索,她借鉴旅游食品的传统推销方式,让顾客“先试后买”,一方面赶制了大量小包装护理用品供顾客拿回家使用,另一方面在店内开辟了产品试用区,让顾客在店员的指导下免费试用。这一招立竿见影地提高了营业额。春霞趁热打铁,投入资金做了更深层次的促销活动,重点在当地报纸上推出了大型促销广告,店里的生意随后进入了稳步盈利期。

慷慨馈赠吸引回头客

之后,她循序渐进,制定了相关会员制度,会员可获得6次免费手部护理,吸引顾客进店。那时正是夏天,她就在店里备些凉茶请顾客喝,并手把手地教服务员在顾客喝茶和为顾客护手时与她们交流,从“闲聊”中了解顾客的职业,判断她们的需求,有的放矢推荐产品。就这样,因地制宜的服务宣传方式为小店赢来了生意和大量回头客,春霞在半年不到就收回了全部投资。

多走动生意才能与时俱进

当小店步入正轨后,李春霞并没有止步不前,春霞的店里每周都开设专业培训课程,请来资深人员和职业经理人为员工讲座;店里还订购了专业类书籍,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员工素质。

而春霞自己也从来没有放松过学习,她不但考取了中级香熏师资格证,而且每隔半年都会去北京、上海两地考察,看看个人护理用品市场上到底有哪些新概念、新动向。现在,春霞的小店已有了一千多长期固定顾客。

成功秘笈

李小姐通过观察城市差异找到创业新点子,在小城喝到了个人护理专卖店的头啖汤。她因地制宜地制定促销手段,通过“先给予”的方式让小城顾客逐渐了解了市场新品是她成功的原因。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