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图文]专访Dior迪奥中国区特级彩妆师张鹏

2010.07.16 出处:《消费指南》 作者:赵雪 责任编辑:向丽华

6年Dior品牌的化妆经历给了张鹏今天的一切。凭着多年的绘画功底,朋友的因缘际会,张鹏“赤手空拳”开始了Dior中国区彩妆的工作——从一个普通的柜台美容顾问做到今天的特级彩妆师。

享受主控色彩的持久幸福

——访Dior迪奥中国区特级彩妆师张鹏

采访张鹏“不容易”,三番二次的通信问题似乎在“故意”捉弄采访者与被采访者。终于“逮到”了刚从泰国回来的张鹏,而他并非在上海的Dior中国区总部大楼里,却是在成都忙碌着新的化妆工作,同时也刚刚接受完另一个采访。

电话一端,张鹏的声音时而清晰时而断断续续。

张鹏说,6年Dior品牌的化妆经历给了他今天的一切。6年前,他还是个只对绘画感兴趣、对化妆一窍不通的“空乘”。彼时蓝天白云的颜色和今天手中绚烂的色彩似乎有着天壤之别。凭着多年的绘画功底,朋友的因缘际会,张鹏“赤手空拳”开始了Dior中国区彩妆的工作——从一个普通的柜台美容顾问做到今天的特级彩妆师。

从张鹏快速的语速和充满激情的语气中,可以感受到他对这份工作持久的热爱和新鲜感。每一次春、秋妆容的培训都让他印象非常深刻,同时也让他的流行感触又有了一个飞跃。

Dior的品牌理念一直是艳丽、色彩的注解。这与其首席设计师有着亲如血缘的关系。1997年接掌Dior首席设计师帅印的John Galliano,一直被誉为“鬼才设计师”。他天马行空、夸张的想法,用色彩创造强烈的视觉效果总让人感到匪夷所思,并伴随着争议:欣赏者拍案叫绝,反对者嗤之以鼻。

不论怎样,Dior每年服饰流行趋势发布会总能吸引大批时尚、非时尚人士的高度关注:Galliano又搞了什么名堂?而Galliano迷们则更是希望从T台上的细枝末节看出些未来时尚的端倪。

对张鹏来说,每一次米兰、纽约等国际知名fashion show都是不容错过的。在他看来,这正是自己更好理解品牌内在文化和提前把握国际时尚流行趋势的最好机会。张鹏解释,那不仅仅是一件衣服、一条裙子的流行趋势,模特脸上的妆容和发型也都值得研究。不同时装周上的妆容、发型,都能对他产生不小的冲击力。

事实上,Dior的品牌个性与张鹏善于色彩搭配的风格有种不谋而合的融合,Dior迪奥专业严谨的培训并没有禁锢张鹏自由飞跃式的风格。打造妆容时,张鹏用色大胆,作品多数鲜艳明亮,具有冲击力。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