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图文]葛文耀:上海家化进驻香榭丽舍大街

2010.10.21 出处:东方早报 作者:宦艳红 责任编辑:陈红

葛文耀说,发展时尚产业不仅是企业发展的自身需要,也是作为一个民族品牌必须承担的责任,“最近几年,上海的时尚产业发展迅猛,几乎所有知名的国际时尚企业和时尚品牌都已抢滩上海,但是上海却仅仅是一个时尚消费之都,而不是一个时尚创造之都,在上海许多时尚地标性场所,几乎见不到上海和中国本土品牌的身影。”

发展时尚产业、进军高端消费品市场,是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文耀的心之所系。

企业档案

1898年上海家化的前身——香港广生行创立,生产销售双妹牌化妆品。

1903年上海广生行设立,经销双妹牌化妆品。

1949年,在新中国公私合营改革的浪潮下,香港广生行上海分公司、中华协记化妆品厂、内地最早的花露水生产商上海明星香水厂以及东方化学工业社合并为“上海明星家用化学品制造厂”,上海家化由此诞生,并在1978年后步入发展快车道,于1990年登上了发展史上第一座高峰。

1990年,上海家化被迫与美国庄臣公司合资。最知名的两个品牌——美加净和露美被打入冷宫,上海家化随即陷入低谷。

2001年,上海家化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国内化妆品行业首家上市企业。

2007年,上海家化开始筹划进军高端时尚产业,在佰草集出海成功的基础上,上海家化于2010年8月将双妹品牌重新推入市场,定位高端消费群。

未来,包括SPA(水疗美容与养生)在内的化妆品仍将是上海家化重要产业,旅游酒店以及珠宝首饰等化妆品以外的高端消费品业务也将成为上海家化的发力对象。

2010年8月23日,双妹品牌专卖店在外滩和平饭店开业,这标志着在筹备三年之后,上海家化将企业历史上最负盛名的老品牌双妹重新打造后再次推向市场,并宣告正式向高端消费品市场进军。

发展时尚产业、进军高端消费品市场,是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文耀早在2007年便已经萌生的计划,而上海家化在近年发展中也一直沿袭此思路,不间断地对现有品牌、产品作出调整,尽管如此,在双妹品牌专卖店正式开业的当天,葛文耀并非心无忌惮,“我知道前面会有很多困难,但是我和我的团队一定会分十步、一百步来达到我们的目标。”

葛文耀的办公室里挂着一块匾,匾上写着四个大字“如履薄冰”。在上海家化的发展历史中,葛文耀和他的团队也正是用这种“如履薄冰”的谨慎作风,带领上海家化一次次闯过难关。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品牌的老国企,上海家化在经历过九死一生后,让企业的今天成为历史上最好的时候。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