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图文]“富二代”姚庆峰:来北京“自找苦吃”变身化妆师

2010.12.03 出处:新京报 作者:巫倩姿 责任编辑:陈红

一直到大学毕业之前,他走的路都很“正常”。他学习努力,考上了当年南京大学最热门的计算机专业,只是在拿到毕业证书的那一刻,他没有像众多大学毕业生一样去找工作,家里优越的条件能够支持得起他的创业理想。如家中的上一辈那样,姚庆峰走上了经商的道路。

抛开了计算机专业,从条件优越的家里出来,姚庆峰觉得靠自己化妆的手艺留在北京,挺好。

姚庆峰认为不一定非得变成北京人才能在北京生活,呆得舒不舒服才最重要。

【客座档案】

姚庆峰

1980年生于安徽,南京大学毕业后回家开过饭馆、干洗店、服装店,感觉生活太过寻常和一成不变,遂于五年前来到北京学习化妆造型,投入时尚行业中,现在易茗造型担任造型师以及造型学校讲师。他做过北京奥运会的化妆造型师,也为姚晨、何洁等明星担任过化妆造型设计,还是《时尚装苑》等媒体的合作造型师,曾入选“2009北京创意设计年度青年人物”30位候选人名单。

这是步入而立之年的姚庆峰在北京生活的第五个年头。

事实上,他对自己在北京的时间是模糊的,经常在被别人问到的时候,无论脑海中怎样仔细地搜索、回忆,也想不出刚到北京的确切时间,只有回到家翻到那一年的照片、化妆培训学校的毕业证书之类的,他才能把握住那个具体的时间点。

现在,他和他生活的城市越来越亲密——在这里买了房子、养着孩子,像普通的市民一样,每天坐着地铁去工作、下班回家到菜场买菜给老婆做饭;他还得到了这座城市的认可,家里摆放着的奖章也和这个城市有关——北京,已然融入了生活的血脉之中。

计算机系毕业生大变身,姚庆峰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做一个化妆师。

一直到大学毕业之前,他走的路都很“正常”。他学习努力,考上了当年南京大学最热门的计算机专业,只是在拿到毕业证书的那一刻,他没有像众多大学毕业生一样去找工作,家里优越的条件能够支持得起他的创业理想。如家中的上一辈那样,姚庆峰走上了经商的道路。

然后有一天,他觉得每天一成不变的生活让他“很无聊”,几次创业的成功也让他觉得做生意“没意思”,当这种情绪在他脑海中不断积聚之后,他突然从电视娱乐节目的“路人大变身”中得到了灵感———“做个化妆造型师也不错”。

之后,他把生意交给了家里人,在网上搜索了化妆造型学校的地址,收拾了简单的行李,就到了北京。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