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图文]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回到原点”,一切从消费者出发

2011.07.05 出处:C2CC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先生首谈“回到原点”是在今年2月21日的伽蓝集团年会上,伽蓝集团宣布正式进入“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终端零售管理变革。

首次谈“回到原点”是在今年2月21日的伽蓝集团年会上,伽蓝集团宣布正式进入“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终端零售管理变革。

伽蓝在建立之初就秉持“用好良心制造好产品”的质量理念,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以消费者为中心。

伽蓝集团董事长 郑春影先生

回到“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原点

从2005年起,伽蓝开始酝酿这场变革。启动了商超5G战略,进行商超渠道建设和发展,全面提升品牌形象。2008年开始真正地围绕品牌塑造,品牌拓展,品牌形象提升战略开展一系列请代言人、投放广告、开展媒体公关等品牌活动。

2009年底前,伽蓝集团完成了旗下四大品牌的全新打造、品牌重塑及产品系列的升级,并更加注重会员活动,开展终端沙龙会议。在BA培训、专营店典型升级及形象更新上持续加大投入。

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说:“在2009年9月全新美素品牌推出后,我们开始更多的思索如何更好的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基于这样的思考,我们对渠道的政策做了一系列的调整,将更多的资源分配到终端,加大终端管理的投入……从过去两年来看,品牌认知度、忠诚度、美誉度得到稳步提高,说明这些循序渐进的新举措是有效的,我们重新回到‘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正轨上。”

伽蓝变革引发的行业思考

2011年是伽蓝的变革之年,进入“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终端零售管理阶段。随后,也有不少来自业内的议论,有正面的支持,也有否定的质疑。

业内品牌营销专家张兵武先生说:“不能成为消费者品牌的企业永远只会被渠道拿住,因此也只能陷于招商订货的泥沼。伽蓝领先半步,回归到了基本。”

日化营销实战专家张红辉说:“伽蓝走不寻常路,是追求一次升级创新,是把握终端渠道与消费者的捆绑价值形式,重点从“客户”转移到终端“消费者”上,求道变新。”

凌雁管理咨询首席咨询师林岳说:“伽蓝这个战略是正确的,这是把关注点和资源慢慢转向终端的做法,得终端者得天下……”

也有中立者说:“订货会如同鸡肋,但渠道沟通是必要的……行业无论怎么发展,渠道的沟通都是必要的,也许订货会这种模式会慢慢失去它的主导力量,但是也一定会有新的沟通模式出现。”“不同的品牌的发展阶段是不同的,既然阶段不同市场策略重点就必然不一样,伽蓝既然选择取消自然有他的道理,他的企业实况他最了解,这个阶段目标是什么,需要的是什么,我们不置可否。”

伽蓝此次回归原点的变革既是根据企业自身品牌的发展做出的相应规划和创新调整,也是在对过去十年化妆品业依赖开店和压货两种增长方式深刻反思后,为推进整个行业积极健康发展的努力。

美妆店——下一个十年中国化妆品专卖渠道发展新方向

伽蓝曾经开创了国内化妆品业的会议营销模式,可如今这个曾经辉煌的渠道却渐行渐远。众多效仿者、跟随者简单模仿会议营销,却将消费者这个原点抛诸脑后,忽略了根本所在。郑总表示,之所以伽蓝要倡导变革,伽蓝要回归原点。这是因为我们看到了当前模式所遇到的渠道困境,以及改变模式推进变革所能带来的海阔天高,我们想要真正倾听消费者的心声,用真心打动并锁定更多消费者。

伽蓝将向代理商和终端店长推销货物的传统订货方式,转而成为让终端店升级的方式。代理商和终端店主的重心不再是去“跑货”、“抢单”、“拿折扣”,而是将重心放在单店的精细化运营,提升对消费者的服务,提高单店的投入产出比上面;而厂商也将有更多精力去改善消费者体验,提升品牌形象并树立品牌影响力。伽蓝集团希望在行业内树立榜样,引领行业的革新与发展,帮助专卖渠道突破现有瓶颈,同时,伽蓝集团也相信“美妆店”将是下一个十年中国化妆品专卖渠道发展的全新方向。

郑总最后说道:“伽蓝的愿景是‘致力于创造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级品牌’,在成就世界级中国品牌的路上,我们将实施持久而深入的创新。我们真切希望大家能够真正理解这种创新对于中国化妆品整个产业的推动作用,我们热切呼吁在座各位都能思考当下的渠道问题并迅速行动起来。中国市场潜力无穷,让我们携手共赢未来。”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