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美丽信使——喻纪华

2011.08.29 出处:中国美容美发学习网编辑中心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我是天设地造的美丽信使。喻纪华,顾名思义,引喻为美容界值得纪念的一支开不败的花。我的名字赋予了我要在美的历史画卷上谱写出值得纪念的华章。”

她是四川美容业的开拓者和先锋,她曾经在四川美容业界创下过无数个“第一”;

她是四川美容时尚的引领者,她创办了上世纪90年代成都市规模最大、最高档的美容院;

她是四川美容业的“教母”,她创办了四川美容业最早的非学历高等成人教育学院,为四川乃至全国培育了数以万计的美容人才;

她曾经获奖无数,她曾经著述等身,她曾经是省市及全国各大新闻媒体热捧的美容业“明星”;

她是四川美容业的领军人物,她同时担任四川省美容美发协会常务副会长、成都市美容美发协会常务副会长等职;

她是四川美容界的重量级人物,她是四川美容史上一个无法绕开的名字,她被四川美容界人士亲切地称之为“美容业的航母”……

她是谁?

她就是喻纪华,成都喻氏荷芙蔓企业董事长。

她最新的职务是:世界杰出华商美容美发化妆品协会会长。

20多年来,她在四川美容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她是四川美容业最早的一批入行者,20年前的1989年,做了十多年医生、已从单位提前退休、年届50的她,开办了成都本土最早的十大美容院之一,成为改革开放后成都乃至四川美容界的第一批弄潮人;她也是四川美容业年龄最大的创业者,20年后的2009年,年届70的她重出江湖,受邀出任世界杰出华商美容美发化妆品协会会长,并注册创办全新升级版企业——成都荷力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20余年的美容从业经历在她的身上烙下了挥之不去的印记,忆及20年前的创业往事,她至今仍然唏嘘不已:既有创业的艰辛和汗水,更有收获的甘甜和满足。

我渴望着社会从寂然中掀起美的躁动

“我渴望着,社会从寂然中掀起美的躁动。”这是改革开放初期,对美有着敏锐洞察力的喻纪华内心深处的真实写照。当时,已经从原单位办理病退的她凭着自己天生对美的一种直觉,敏锐地意识到改革开放、国门洞开以后,中国人被压抑多年的美的意识与欲望将会像火山一样爆发,而美容业作为一个新兴的朝阳行业非常值得参与。

虽然从年龄角度来看,45岁的她已经不适合重新开始从事一个陌生的领域,但是凭借一颗年青而敢于探索的心,慧眼独具、胆识过人的她隐约地感觉到美容将会是自己后半生愿意全情投入的一份事业。

机缘巧合步入美的殿堂

1984年既是喻纪华从医生涯的终点,也是她美容事业的起点。那一年,在单位职工医院做了10多年医生的喻纪华主动提前退休,成为改革开放后第一代投身商海的弄潮人。她先后经营过保健品、开过餐厅、做过服装、开过腋臭门诊、做过装饰生意、出任过大公司的高级主管,所到之处,无不成绩卓然。

当她的事业处于巅峰之际,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报名参加了香港何丝琳美容函授班的学习,从此开始了美容美发技术的研习和求索。当时,她从《黄金时代》杂志上看到香港中医美容专家何丝琳开设的美容培训函授班的招生广告。招生简章上的学习内容让拥有医学基础的她感觉到学“美容”很有意思,于是她立刻跟杂志社取得联系,报名参加函授学习。

有着10多年从医经历的喻纪华感觉到学习美容技术为她打开了另一扇窗,她感觉“美容”就象是医学的升级版,她对“美容”的感受无比神圣。学习了大半年的美容函授课程之后,她对美容院是什么样却没有一个直观的概念,于是她南下深圳考察。走遍了深圳的大街小巷也没有看到一家美容院,朋友帮忙介绍参观的全是发廊。后来她又继续去到佛山考察,也依然没有看到美容院的“庐山真面目”。

直到1987年,香港人在春熙路上开了当时全成都的第一家美容院——夜巴黎美容院,才让喻纪华第一次见识了美容院是啥模样。得知夜巴黎开业的消息后,她专门跑去参观。由于当时的成都地处内陆,大多数人对美容的概念一无所知,于是光顾者寥寥无几。此后不久,这家美容院就关门歇业了。有鉴于此,虽然已经学习了半年多的美容函授课程,但是喻纪华感觉到自己开美容院的时机还没有成熟。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